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管理海外劳工汇款 津巴布韦取经印度

2016年03月22日 17: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2日讯 近日有外媒爆料称,去年夏季中国股市暴跌之时,中国人民银行曾经就股灾应对方法向美国联储取经。各国同行之间这种互相学习的事情其实原本也不止这一宗,近日彭博社就报道了另外一件异曲同工的事情——已经陷于经济崩溃的津巴布韦向印度寻求建议,以便更好地追踪和管理数以百万计的本国国民从境外汇回的资金。

  印度正是全世界最大的汇款接收国。上个月,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向印度派出了一个代表团,去学习该国处理这些资金流动的经验。2014年,这个亚洲大国总计接收了710亿美元的汇款。津巴布韦央行希望了解印度是如何监管资金转账中介机构,如何收集数据的,以及学习和借鉴印度的相关资金划拨法规。

  津巴布韦央行在回复采访的邮件当中表示:“印度是所有像津巴布韦这样希望研究和学习该如何吸引、记录和利用海外工作者汇款的国家的首选范例。”

津巴布韦经济陷入极端困境已经十多年津巴布韦经济陷入极端困境已经十多年

  2000 年,在政府支持下,津巴布韦强占白人农场,开始了土地改革,结果导致出口暴减,经济陷入衰退,昔日的非洲粮仓的国民需要依靠国际机构救援才能果腹。国内生产总值从那时到现在足足缩水了一半。这十多年内,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持续膨胀,最终达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迫使津巴布韦央行废除本币,使用其他国家的货币,结果由于外币不足,又造成了通货紧缩的压力。

  民不聊生中,该国1300万人口约有300万逃往国外,其中大部分前往南非,以寻求谋生的机会。这些外流务工的津巴布韦人汇回国内的资金已经成为了津巴布韦最重要的外汇来源,经济的命脉。

  津巴布韦央行表示,去年这些人的汇款增长了12%,达到9亿3500万美元,今年预计将突破10亿美元。(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津巴布韦 汇款 海外劳工 印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