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金驳斥美对冲基金人民币贬值30%论调

2016年02月24日 16:53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下午消息,美国对冲基金Hayman Capital创始人Kyle Bass近日宣称中国存在资产泡沫,人民币还将贬值30%。中金在最新报告中驳斥了这一荒谬论调。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报告中指出,Kyle Bass将中国与日本1990年房地产泡沫破裂时期进行类比是不恰当的,中国目前房地产总市值大约为GDP的300%,大大低于日本当时的550%。而且,中国有更多的农村人口可以吸收住房供给,目前中国只有56%的人口生活在城市,而日本当时为77%。此外,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人均GDP只有7800美元,而日本当时人均GDP为27144美元,中金报告称。

  其次,中金称中国的杆杠率没有日本1990年那么高。如果将银行贷款、企业债等等全部加起来还不到GDP的300%,相比之下日本1990年和美国2007年崩盘前杠杆率都超过了350%。

  中金承认,中国的商业银行贷款规模巨大,超过GDP的100%。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为基础设施建设这样的公共品提供融资的,如果中国的市政债券市场更发达的话,银行贷款可能就没有这么大规模了,中金表示。

  在给投资者的信件中,Kyle Bass称如果中国银行系统10%的资产变成坏账,将造成3.5万亿美元权益蒸发。外国投资者一直很担心中国的影子银行系统,包括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中金承认中国的理财产品市场增长过快,去年4季度环比增长17%。但中金表示,其中只有30%变成了贷款。“因此理财产品总的信用风险并没有Bass先生所描述的那么大,”中金报告指出。

  最后,Kyle Bass宣称如果经过必要的调整,中国实际的外汇储备比当前披露水平要低1万亿以上。他所作出的最主要调整就是剔除了中投的7000亿美元。但中金报告指出,中国的3.3万亿外储并不包括中投、政策性银行以及在国际金融机构注册的资本。其他中国经济学家也对Kyle Bass这一论点提出了质疑。(Tony 编译)

责任编辑:段呈伟 SF132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