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中国富人开始卖房 增加美元资产

2016年02月17日 08:11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上午彭博报道,一度坚不可摧的人民币升值预期被打破后,中国最精明的投资者开始出售手中的房产。而几年以前,他们可以坐收房价上涨和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双重收益。

  为客户提供投资咨询的证大集团董事长助理谈佳隆表示,除去自住房产和车辆以外,拥有800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一些“高净值”客户开始减配国内房地产,转战海外市场以“寻求币种的多元化”。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驻上海的海外置业主管Michelle Zhou称,他们见到有些客户出售中国的房产,以追求更高的回报。

  猴年伊始,人民币借助美元走弱的东风大幅反弹,但尚不足以扭转贬值预期。地产经纪商和行业分析师称,中国的富人们加速向国外转移资产,贬值将主要影响大城市高端楼盘的购买意愿。中国股市市值自去年6月高点已经蒸发了45%,个人财富的缩水也预示着楼市在2015年创下的辉煌难以为继。

  “越是大的城市,富人们越是精明老练。他们越有能力有办法配置美元资产,”瑞信分析师杜劲松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人民币贬值对高端楼盘的影响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其对高端楼盘的影响,到2016年年底可能会显现。”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以史为鉴,中国股市自6月见顶之后,一线楼市的成交可能也已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到达了顶峰。“从2007年那一轮的股市和楼市联动来看,楼市走势滞后股市3-6个月,”他说。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住宅销售额增长17%至7.28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根据彭博行业分析汇总的数据,2015年,三分之二的上市房企完成或超出其销售目标,整体销售金额较目标高出了7%。

  尽管“最精明”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出售资产,但此趋势是否能够足以影响到高端楼盘的房价,依然是个问题。证大集团的谈佳隆表示,这些客户“不可能所有资产都配在海外,只是会增加以美元为主的资产比例。”他称,开始减配的客户此前约有70%-80%的资产都投在了国内地产市场上。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 人民币 富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