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标普500周五涨2% 本周仍跌0.8%

2016年02月13日 05:27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凌晨消息,受国际油价飙升、银行及能源股大涨提振,美国股市今日收涨。

  道指收涨2%或313.66点,报15973.84点;标普500收涨2%或35.69点,报1864.77点;纳指收涨1.7%或70.67点,报4337.51点。

  道指本周仍下跌1.4%,纳指下跌0.6%,标普500指数下跌0.8%。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当前过剩闲置劳动力和低通胀,美国当前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合适。通胀风险不太可能威胁美国经济扩张,而外部冲击是未来经济扩张的主要威胁因素,目前根本无需讨论负利率。美国经济的关键领域运行良好。

  摩根大通大涨7.56%,高盛上涨3.06%。德意志银行大涨11%,为打消投资者对自身财务状况疑虑,德银周五宣布计划回购价值约54亿美元的欧元和美元债券,该行并表示,“强健的流动性状况”允许其在不对2016年融资方案做任何调整的情况下回购优先无担保债券。

  “银行的状况要远好于目前市场对该行业的解读。”Bruderman Brothers首席执行官Oliver Pursche称。他表示,周五的大幅反弹是对市场过度悲观情绪的一种否认,“市场情绪变得如此悲观,真有些过头了。”

  市场也受到更强的消费数据的提振。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0.2%,好于分析师给出的预期0.1%。这表明尽管近来全球市场出现波动,消费者的信心仍在上升。

  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疲软,使股价盘中一度收窄涨幅。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90.7,不及预期中值的92.3。

  国际油价飙涨对市场形成提振,纽约原油涨幅一度超过12%。之前路透援引阿联酋能源部长Mohammed al-Mazrouei表示,OPEC愿意和其他产油国就减产进行协商。其并补充称,低油价已经迫使一些产能减少,这有助于市场平衡。但分析师仍认为产油国共同减产的计划难以实现。

  尽管如此,油价上涨“将有助于提振股市情绪”,Trustnet Direct市场分析师Tony Cross表示。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WTI原油上涨3.05美元,结算价报29.26美元,创下2009年2月份以来最大上涨。4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85美元,至32.91美元,涨幅9.5%。

  其他个股,Twitter常规交易时间大涨11.04%,报每股15.89美元,创下一年来最大百分比涨幅。Groupon常规交易时间大涨29.02%,公司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财报超出预期。

  期货黄金创7年最大单周涨幅,本周涨幅达7.1%,结算价报每盎司1239.40美元。

  周五欧股收高:斯托克50指数收涨2.43%,报2753.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3.07%,报5707点;德国DAX指数收涨2.4%,报8963点;法国CAC指数收涨2.4%,报3990.3点。

责任编辑:吉言

文章关键词: 黄金 银行 原油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