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海外节日气氛浓 中国人春节渐成世界级节日

2016年02月09日 05:27   参考消息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美国,春节元素随处可见。(资料图片)在美国,春节元素随处可见。(资料图片)

  外媒称,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6日隆重启动,数十万人在悉尼庆祝猴年的到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2月7日报道称,尽管8日才是中国新年的开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6日晚就被红色灯光照亮。

  未来两周,悉尼将举办80多场活动。

  创意总监斯蒂芬·吉尔比说:“你可以来这里,以一种真正独特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

  他说:“而且,天气实在是太棒了。”

  吉尔比说,他希望巨型新年灯笼能够烘托喜庆的气氛。他说:“它们的确是艺术品。”

  吉尔比说:“他们都是由我们当代著名的华裔澳大利亚艺术家创作并设计的,他们的作品确实让人叹为观止。”

  悉尼一些著名的地点竖立起了十二生肖的形象。吉尔比说:“我认为将这些漂亮的灯笼挂到这些地标性区域,的确会营造中国新年的氛围。”

  从2月10日到14日,挂灯笼的4个地点会迎来一批专业的舞蹈编导和舞蹈演员,每晚带领1000名表演者在现场演出。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5日报道称,王廷(音)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自其年迈的亲属过世以来已经改变了许多。

  玩iPad的孩子们不再像玩任天堂64及电视遥控器的孩子们那样被塑料包装的礼物环绕。王廷是洛杉矶数家餐馆的主厨,春节正是他工作最忙的时候。

  但他的家人仍在金橘树上挂红包,打扫房间,尽管他们并不相信这会给他们带来好运。他们还会在家里贴对联、福字、年画等等,尽管坚持要这样做的祖父母们已经去世。

  王廷说,庆祝春节与其说是迷信,不如说是庆祝“我们是谁。”

  新一代亚裔美国人正在形成他们自己与春节的关系,这个亚洲节日正演变成亚裔美国人的节日。他们煞费苦心地钻研春节的严格习俗,不是为了遵从有关运气的迷信,而是为了庆祝一种民族自豪感。

  许多人对春节有自己的理解。

  今年洛杉矶唐人街将举办第117届金龙大游行。游行队伍中不仅有舞龙、舞狮等中华传统表演团队,还有中西合璧的花车、阵容庞大的西洋乐队等。

  华人占大多数的圣加布里埃尔市今年春节除提供中国食物、啤酒外,还有舞龙、节奏口技和霹雳舞表演。美籍华人饶舌歌手欧阳靖是周六庆祝活动中的主角。

  圣加布里埃尔市市长卜君毅是一名第二代华裔美国人,他正努力让农历新年回到该市,那里已经有近10年没有庆祝过农历新年了。他说:“这个节日能够成为这座城市努力融合不同历史与文化的符号。”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 春节 世界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