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收盘:11月道指涨0.3%纳指涨1.1%

2015年12月01日 05: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周一美股小幅收跌。本月主要股指小幅收高。人民币加入IMF[微博]特别提款权货币篮。投资者正在权衡假日销售开局状况及今日公布的疲软数据。

  美东时间11月3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8.57点,报17,719.92点,跌幅为0.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70点,报2,080.41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86点,报5,108.67点,跌幅为0.37%。

  11月交易结束,全月标普500指数上涨不到0.1%,道指上涨0.3%,纳指上涨1.1%。

  周一中国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的消息受到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执委会周一正式宣布将中国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历史性成为首个被纳入SDR的新兴市场货币。

  IMF称,称人民币在SDR的权重为10.92%,美元在SDR的权重为41.73%,欧元在SDR的权重为30.93%,英镑在SDR的权重为8.09%,日圆为8.33%。

  IMF指出,人民币纳入SDR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人民币被纳入SDR是对中国改革进程的认可,IMF称期望中国帮助促进SDR的应用;IMF认为人民币已达到“自由使用”标准。

  美国的节假日零售销售季刚刚开始,市场对其预期相对较低。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分析师预计美国节假日销售额将增长3%。

  弗雷德里克称:“但现在还为时尚早,黑色星期五只是节假日销售版图中的一小块。”他认为,投资者至少应该看看12月前两周的销售数据,再来判断零售行业的整体状况。

  本周美国与欧洲央行[微博]官员的言论备受关注。预计欧洲央行将扩大宽松政策,并进一步下调已经处在负值的利率。与此同时,本周美国将公布最重要的美国就业数据及其他数据。在12月15至16日会议上,美联储将仔细考虑这份数据。

  经济数据面,MNI Indicators报告称,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7.5点,从10月份的56.2下降至48.7。新订单指数锐减使该指数出现今年第6次萎缩。芝加哥PMI指数是ISM制造业指数公布前的最后一份重要地区性制造业报告。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上升0.2%,至107.7,虽然在连续两月下跌之后有所反弹,但升幅远小于市场预期。这是美国住宅市场在今年年初的强劲增长后正在失去复苏动能的最新迹象,主要原因是库存紧缺持续推高房价。

  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上升3.9%,连续第1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未来几周内,几位重要的美联储官员将陆续露面,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耶伦将于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周四将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她可能利用这两次机会来强化美联储有关12月可能加息的讯号。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基特-贾克斯(Kit Juckes)表示:“本周将会有许多声音传出。我们预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6日会议之后,美元汇率可能回调。目前,尽管有这么多新闻将会出现,多头观点仍然存在,活跃而波动的市场似乎不可避免。”

  投资者大多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追踪联邦基金期货价格的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周一早间,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8%。

  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现在的问题应该转到经济数据会怎样促使美联储在明年初第二次加息上。”

  在巴黎,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全球领导人齐聚一堂,出席《联合国[微博]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COP21)峰会,开始重要的气候谈判。

  来自全球195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努力在两周内达成旨在减少全球碳排放的协议。但鉴于最近世界各地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安全问题也可能受到关注。

  
个股消息面,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周一表示,已赢得印度国有铁路公司价值逾2.12亿美元的电气、信号及电信设备供应合同。该合约预计到2019年完成。阿尔斯通交计划在印度招聘1,000名员工来执行这些合约。

  摩根士丹利(MS)正计划在固定收益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最多可能裁减四分之一的员工。此次裁员将涉及到所有地区,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进行。摩根士丹利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固定收益业务营收下滑42%。

  瑞士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周一宣布与支付服务提供商维萨卡集团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出带有支付功能的斯沃琪贝拉米智能手表,以应对苹果和三星[微博]等公司的挑战。斯沃琪表示,这款手表将于2016年初在美国、瑞士和巴西推出,售价将定在90到100瑞郎(约合人民币558到620元)。

  微软(MSFT)周一宣布推出最新在线呼叫与会议平台——商用版Skype,距离集成多种通讯工具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微软[微博]在4年前以85亿美元收购了这一网络视频与语音通讯工具。

  美元兑欧元汇率目前大约为1.0575美元,兑一篮子8种主要货币汇率攀升至近8个月以来新高。随着美联储与欧洲央行走上不同的政策道路,美元汇率备受关注。

  上周五美国收盘涨跌不一,交易量为2015年内最低,因为当天美股提前3小时收盘。

  石油市场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本周五开会,预计该组织不会改变让市场决定石油价格的立场。一年前,OPEC表示除非高成本的石油生产国同样减产,否则OPEC将不会削减产量,而让市场决定油价。此后市场确实驱动了油价变动,目前油价处在稍高于每桶40美元的水平。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或0.1%,收于每桶41.65美元。

  
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历史性成为首个被纳入SDR的新兴市场货币。

  IMF指出,人民币纳入SDR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人民币被纳入SDR是对中国改革进程的认可,IMF称期望中国帮助促进SDR的应用;IMF认为人民币已达到“自由使用”标准。IMF总裁拉加德[微博]表示,未来中国将实施更多金融改革。

  
IMF:人民币符合现有全部SDR货币篮标准

  
北京时间1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理由是“人民币符合所有现有的入篮标准”。IMF声明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今天完成了五年一度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组成的审议工作。此次执董会审议的一个主要焦点是人民币是否符合现有标准,从而可以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执董会决定认为,人民币符合所有现有标准,自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币被认定为可自由使用货币,并将作为第五种货币,与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一道构成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为确保基金组织、基金组织成员及其它特别提款权使用方有充足时间进行调整以适应新的变化,新的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美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仅上升0.2%远逊预期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上升0.2%,至107.7,虽然在连续两月下跌之后有所反弹,但升幅远小于市场预期。这是美国住宅市场在今年年初的强劲增长后正在失去复苏动能的最新迹象,主要原因是库存紧缺持续推高房价。

  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上升3.9%,连续第1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美国住宅市场的供应未能跟上强劲的需求。“除非新房和二手房的供应大幅增长,否则明年价格和租金的上涨将继续超过工资增长,让大批潜在购房者无法达成愿望。”

  
摩根士丹利或在固定收益部门裁员25%

  
据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正计划在固定收益部门进行一次大规模裁员,最多可能裁减该部门四分之一的员工。据两位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将涉及到所有地区,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进行。摩根士丹利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摩根士丹利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其固定收益业务营收下滑42%。该行CEO詹姆斯-戈曼表示,这是自他2010年上任以来固定收益、货币与大宗商品业务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微软推出商用Skype 可供万人同时开会

  
微软(MSFT)周一宣布推出最新在线呼叫与会议平台——商用版Skype,距离集成多种通讯工具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微软[微博]在4年前以85亿美元收购了这一网络视频与语音通讯工具。微软称,新的平台已打包进Office 365,后者是基于云计算的订阅版本微软企业软件包。

  新的平台使企业能够通过几乎所有的设备举行超过1万名参与者参加的虚拟会议。此外它还整合进了实时投票工具Bing Pulse,以及微软公司在2012年收购的社交网络软件Yammer。与会者能够通过固定网络拨号、移动电话、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者智能电话等工具参与会议。

  
全月纽约原油下跌10.6%布油跌10%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收跌,至此,全月纽约油价下跌10.6%,布伦特原油下跌10%。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以及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不会在周五会议上决定减产稳价的预期,令油价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或0.1%,收于每桶41.65美元。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美分或0.56%,收于每桶44.61美元。

  
本月金价下跌6.7%为2013年来最大百分比跌幅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获得3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但受到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影响,全月黄金期货价格仍然蒙受了两年多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6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065.80美元。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1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065.30美元。

  按照最活跃合约价格计算,11月黄金价格大约下跌了6.7%,为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百分比跌幅。此外,主力黄金合约在11月下跌了76.10美元/盎司,为今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下跌美元数。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或0.3%,收于每盎司14.05美元。最活跃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或0.3%,收于每盎司14.086美元。按最活跃合约计算,白银期货在11月份下跌了9.5%。

  
欧央行宽松前景宽松 欧股收高

  
周一欧洲股市上扬,因欧洲央行将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打压欧元,提振汽车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扬0.37%,收报1,517.98点,逼近上周触及的三个月高位。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也上扬0.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收报6,356.09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78%,报11,382.23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56%,报4,957.60点。(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收盘道指纳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赛季末退役 梅西C罗内马尔争金球
  • 娱乐网友吐槽爆米花量少 王思聪送终身免费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冲进女寝表白:我付出太多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梁建章:为马云和电商辩护
  • 罗毅:现在是抄底大金融股的好时机
  • 郎咸平:美国用碳计划绑架中国经济
  • 叶荣添:无需恐慌A股大跌 要全部买入
  • 徐斌:负利率时代不可能持续的
  • 易宪容:中国炒房者为何在美国踩刹车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