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供气中断 俄乌均称是己方主动

2015年11月26日 10: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6日讯 俄国天然气行业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宣布,由于对方没有付款,他们已经停止对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但是乌克兰方面传出的消息则是,他们是自行决定从欧洲购买天然气的。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周三,俄罗斯天然气首席执行官米勒(Alexei Miller)宣布:“到今天上午十点为止,乌克兰Naftogaz就已经用光了全部已经缴费的俄罗斯天然气。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新的费用。Naftogaz也没有要求供应。因此,我们已经停止了供应,直至收到新的付款。”

  米勒警告说,乌克兰拒绝购买俄罗斯天然气,这就意味着该国不得不开始耗尽其储备,而且他们的做法还会危及那些输往欧洲的天然气,让乌克兰的消费者难以过冬。可是,乌克兰方面却没有一点担心的样子。

  塔斯社周三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内阁已经做出决定,命令Naftogaz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俄国完全理解错了:不是他们停止了供应,是我们停止了购买。”

反正不管是谁提出的,大戏都已进入下一幕反正不管是谁提出的,大戏都已进入下一幕

  周一,乌克兰天然气运营商Naftogaz首席执行官科贝列夫(Andrei Kobolev)宣布,即将到来的冬天当中,万一俄罗斯关闭供应管道,乌克兰全部需要的天然气都可以从欧洲买到。

  俄罗斯官员已经提出动议,要求切断对乌克兰的煤炭供应,以报复上周末的克里米亚断电。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称,这一做法将造成承启后果,让乌克兰陷入煤炭短缺。

  俄罗斯2014年3月吞并克里米亚,欧盟随即对俄罗斯施以制裁,供应链两端的两国关系也日益紧张。

  过去十年当中,俄罗斯曾经三次切断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分别在2006、2009和2014年。由此,乌克兰2015年对天然气进口进行了多元化配置,现在他们超过50%的天然气都是来自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兰。(子衿)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乌克兰天然气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宣布赛季后退役 险造逆转湖人惜败
  • 娱乐网友吐槽爆米花量少 王思聪送终身免费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冲进女寝表白:我付出太多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梁建章:为马云和电商辩护
  • 罗毅:现在是抄底大金融股的好时机
  • 郎咸平:美国用碳计划绑架中国经济
  • 叶荣添:无需恐慌A股大跌 要全部买入
  • 徐斌:负利率时代不可能持续的
  • 易宪容:中国炒房者为何在美国踩刹车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