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朝鲜泡菜将成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5年11月24日 11: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4日讯 在与联合国[微博]的泡菜战争当中,朝鲜获得了一场重大的胜利,只要再进一步,他们的泡菜就能够获得和三八线以南的资本主义泡菜一样的荣光。

  两年前,韩国的泡菜被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令平壤大伤面子。

  因此,北方当然要为自己的共产主义泡菜争取一样的身份,现在看上去,他们似乎即将成功了。

  这种辛辣的,常常是闻起来就味道浓烈的食品完全可以激起与口味一样浓烈的情绪。到底谁的泡菜更为出色,这样的问题常常会令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社区,乃至于同一家庭的不同成员间爆发激烈的争吵。

朝鲜半岛南北的人都须臾不可缺少的泡菜朝鲜半岛南北的人都须臾不可缺少的泡菜

  “因应季节,制作美味的泡菜,这是所有朝鲜人共同分享的体验,在购置原材料等准备过程当中,他们总是彼此帮助。”教科文组织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将朝鲜的“红泡菜”纳入提名名单,等待接下来的会议通过,但熟悉情况的人都知道,下周将在纳米比亚举行的会议其实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朝鲜这次堪称是搭了顺风车,这一次,为了让阿拉伯咖啡能够入选,沙特阿拉伯、阿曼和卡塔尔联手,进行了声势巨大的促进活动。

  从古到今,每年的11月和12月之交,朝鲜人都会制作大量的泡菜,陪伴他们度过半岛漫长而艰难的冬日。

  2011年的一次调查发现,这种红彤彤,看上去就知道狠辣的食品,95%的朝鲜人和韩国人每天都要吃到,超过半数的人会将其作为每顿饭必备的配菜,哪怕吃快餐也不能缺少。

  他们将泡菜视为“超级食品”,许多人都相信食用泡菜有益健康,相信在非典2003年肆虐中国的时候,是泡菜保护了他们。

  还有十七种其他民歌、舞蹈和传统手工艺等等预计将得到教科文组织的帮助和保护,包括葡萄牙牛铃制作,斯洛伐克风笛,乌干达濒临灭绝的口述传统,蒙古的“哄骗骆驼”仪式,以及罗马尼亚只有男性参加的舞蹈等。(子衿)

文章关键词: 泡菜朝鲜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宣布赛季后退役 险造逆转湖人惜败
  • 娱乐网友吐槽爆米花量少 王思聪送终身免费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冲进女寝表白:我付出太多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梁建章:为马云和电商辩护
  • 罗毅:现在是抄底大金融股的好时机
  • 郎咸平:美国用碳计划绑架中国经济
  • 叶荣添:无需恐慌A股大跌 要全部买入
  • 徐斌:负利率时代不可能持续的
  • 易宪容:中国炒房者为何在美国踩刹车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