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华尔街上三分之一人后悔入行

2015年10月22日 11: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1日讯 如果能够从头来过的话,华尔街上有近三分之一的交易商和投资银行家都希望在自己年轻时选择一份不一样的工作。

  由于监管的日益严格和市场的反复无常,奖金越来越不好拿,工作时间长,还时常担心着可能被裁员,这些都让金融业的岗位吸引力日益淡薄——纽约招聘公司Options Group的调查发现,在三十五到四十五岁的年龄段上,30%的投资银行家和32%的交易商都表示当初还不如做别的行当。该公司的这次调查完成于本月,调查对象包括了美国、亚洲和欧洲的1467人。

  调查发现,在大银行、投资机构和对冲基金等领域,就业满意度全线下滑,在大投资银行尤其明显——51%的人表示对自己的工作满意,而去年这一比例还有58%。

  投资银行家们更青睐买方,对冲基金和退休金(8%)、医疗(7%)、私募股权(6%)和工程(5%)成为了他们梦想中跳槽最理想的目的地。

  从事交易和销售的人群当中,科技(21%)和买方(11%)最受他们青睐。还有3%的人认为自己当初该去学牙医。

  在那些买方部门的不满人群,比如资产经理人和分析师当中,医疗(18%)和科技(12%)是最多人幻想的对象。

  Options Group本次调查的主管李(Jessica Lee)认为,医疗成为很多人悔不当初的生涯选择,“说明了即便是这些在金融业工作的人,也有无私的一面,他们想要帮助别人”。

  好吧,也算是银行家和交易商还有人性化的一面,毕竟他们不是公司的“宽客”。后者使用电脑,在各种IT技术帮助下来度量风险,计算何时进行交易,他们的后悔比例更高。三十五到四十五岁的人当中,44%都觉得当初该选别的工作,主要去向包括科技(16%)、医疗(13%)和创业(5%)。

  在大多数的行业当中,年纪越大的人,往往越可能对当初的决定后悔。不过,华尔街却是个例外,岁数最大的人群中,这一比例反而降低到了17%,而之前说过,三十五到四十五岁的人当中,这一比例是32%。这就意味着,这一行当中岁数较大的人都较为满足(或者说较为富有吧)。

  李解释道:“那些四十五岁以上,却还在被雇用的人都是非常资深的,他们足够优秀,过去六年任何裁员的刀斧都沾不到他们身上。”

  或许,最好还是别胡思乱想了。迄今为止,面对“如果可以重来你会选择什么职业”的问题,出现最多的答案就是“不知道”。(子衿)

文章关键词: 华尔街金融业就业满意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印假钞称清明节烧给爸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梁建章:不应依据臆想的人口目标
  • 谢作诗:美女就该嫁“富豪”
  • 李光斗:奇葩上市公司抢钱记
  • 陶冬:如果利率一直低下去
  • 天天说钱:股市头上四把刀
  • 陈思进:QE后的美联储已陷零利率陷阱
  • 傅蔚冈:专车可能不是约租车
  • 冉学东:中英“蜜月”的深刻意味
  • 叶檀:讹人社会的大虾
  • 齐俊杰:压根就没有什么就业寒冬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