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收盘:三季度美股跌逾7%为4年来最差

2015年10月01日 04: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中美利好经济数据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但第三季度美股表现仍是4年来最差的一个季度,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7%。

  美东时间9月30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5.57点,报16,284.70点,涨幅为1.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5.93点,报1,920.02点,涨幅为1.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2.84点,报4,620.16点,涨幅为2.28%。

  尽管周三美股收高,但美股仍然蒙受了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9月下跌2.7%,第三季度下跌超过7%。道指9月下跌1.5%,第三季度下跌7.6%。纳指9月下跌3.3%,第三季度下跌7.4%。

  周三早间公布的ADP就业数据使投资者情绪乐观,这份数据抵消了芝加哥制造业PMI指数萎缩的不利影响。ADP机构报道称,美国9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0万,8月数据被修正为18.6万。经济学家预计9月数字将增加19万。经济学家利用ADP就业数据来评估非农就业数据概况。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9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20万。

  MNI Indicators报告称,9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8月份的54.4下降至48.7。该指数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MNI Indicators表示,9月指数萎缩的原因是新订单指数大幅下滑所致。

  中国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今日市场情绪。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创一年多来最高水平。由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和德意志交易所旗下的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联合发布的9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116.5升至118.2,为2014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受到乐观数据推动,周三亚洲市场大幅上扬,几乎所有亚洲市场均大幅收高。乐观情绪传递到欧洲市场,目前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2%。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今日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以及美联储理事雷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等。

  瑞银全球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表示:“我们知道,他们会继续传达今年可能加息的讯息,就像是不承认召开过9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样。”

  达德利表示,美联储为支持经济发展而从2008年开始大规模买入债券的措施,可能模糊了衡量债券市场流动性的指标。

  达德利称,非传统货币政策可能已经影响了最近的流动性指标,令人们更难清晰鉴别任何可能的变动;如果确实如此,那么只有等到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后才能有一个更清晰的流动性形势状况。

  个股消息面,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TSLA)股价上涨,该公司在周二晚间宣布推出新款车型Model X SUV。

  好市多(COST)在周二收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增长10%。

  拉夫劳伦(RL)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其创始人已将CEO职位交给Gap(GPS)旗下Old Navy前总裁斯蒂芬-拉尔森(Stefan Larsson)。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NASDAQ上市公司西部数据公司共同宣布,紫光旗下子公司将投资38亿美元(约240亿人民币)购买西部数据股份,交易后紫光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根据双方签订的股权投资协议,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将以每股92.5美元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公司新发行的40,814,802股普通股,投资总额约38亿美元,约为240亿人民币。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60美元或1%,收于每盎司1115.20美元。金价在9月份下跌了1.5%,第三季度下跌4.8%。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或0.3%,收于每桶45.09。纽约油价在9月下跌8.4%,第三季度下跌24%。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万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巨头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ADP)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私营部分就业人数增加20万,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9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依然保持稳健。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先行指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10月2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政府报告将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

  
中国消费者信心创2014年5月以来新高

  
6月份以来的股市大跌并未对中国消费者产生太大冲击,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创一年多来最高水平。由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德意志交易所旗下的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联合发布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Westpac MNI China Consumer Sentiment Indicator)9月份从8月份的116.5升至118.2,为2014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西太平洋银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家庭似乎对最近的一系列政策反应积极,包括上个月的降息以及新出台的国企改革方案。西太平洋银行称,9月份两个衡量商业环境的指标均强劲走高,其中未来一年商业环境分项处于近两年来最高水平、未来5年商业环境分项也有所上升。

  
杜德利称美联储紧缩政策或让流动性状况更明晰

  
纽约联储行长杜德利表示,美联储为支持经济发展而从2008年开始大规模买入债券的措施,可能模糊了衡量债券市场流动性的指标。杜德利在为周三在纽约的一个演讲准备的讲稿中表示,非传统货币政策可能已经影响了最近的流动性指标,令人们更难清晰鉴别任何可能的变动;如果确实如此,那么只有等到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后才能有一个更清晰的流动性形势状况。

  在基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的情况下,美联储开始启动史无前例的债券购买计划,以降低长期借贷成本。在2014年10月份结束的三轮量化宽松计划中,美联储总计买入4.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紫光股份向西部数据注资37.8亿美元成最大股东

  
美国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公司周三宣布,将获得中国紫光股份有限公司的37.8亿美元(约240亿元人民币)股权注资。交易完成后,紫光股份将持有西部数据约15%的在外流通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紫光股份是清华大学下属的控股子公司, 1999年由紫光集团发起设立,并于同年11月成功上市。受此消息推动,西部数据股价周三盘前大涨约10%。根据协议,紫光股份旗下香港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将以每股92.50美元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新发行的40,814,802股普通股,投资总额约37.8亿美元。

  
纽约油价第三季度下跌24%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凌晨,周三纽约油价收跌,至此第三季度内纽约油价累计下跌24%。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仍在打压油价。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称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同时美国国内石油生产略有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或0.3%,收于每桶45.09。纽约油价在9月下跌8.4%,第三季度下跌24%。今年迄今纽约油价下跌了15%。

  
纽约金价收跌1% 前三季累计跌5.8%

  
纽约金价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收盘创下两周多新低,美股上涨和美元的走强遏制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1.60美元,跌幅1%,报每盎司1115.20美元。以交投最活跃的合约为计算标准,纽约金价9月累计下跌1.5%,第三季度下跌4.8%,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下跌5.8%。

  
欧股收涨逾2.5% 本季表现为2011年来最差

  
欧洲股市周三大涨,为表现惨跌的三季度画上句号。中国宣布对购买小排量汽车实施减税,欧洲汽车股齐涨,矿业巨擘嘉能可表示没有偿债问题后股价劲升。欧股第三季表现为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最差。欧洲自身的问题,加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放缓拖累欧股。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周三收高2.56%,但本季跌幅超9%。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高收2.34%。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2.58%,报6061.61点;法股CAC指数收高2.57%,收报4455.29点;德国DAX指数大涨2.22%,收报9660.44点。(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收盘道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冠恒大2-1逆转大阪 足协杯舜天2-1鲁能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YotaPhone创始人:没料到被普京当礼物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底层家庭孩子中考前就已无缘重点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股市仍在寻找市场底
  • 水皮:王健林PK迪斯尼算不上奇迹
  • 钮文新:人民币国际化是圈套?
  • 宋清辉:中国引全球衰退是无稽之谈
  • 叶檀:金融“雷曼时刻”再临
  • 董登新:新公司债打破银行利率垄断
  • 天天说钱:习总的这段话你读懂了吗
  • 冉学东:银联为何要限制境外取现
  • 叶檀:美联储要推出QE4?
  • 杨红旭:房贷首付必须降至二成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