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美联储应9月加息

2015年08月05日 07:31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美股美债跌,美元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在接受其独家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

  不过,Lockhart称,他不会对未来几周的数据给出太多权重,除非数据极弱。整体看,Lockhart认为,在他看来9月不加息的门槛很高。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公开讲话中称,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对于何时加息妥当,Lockhart称他关注数个月内经济的整体进展,特别是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新增就业人数等劳动力市场指标令人乐观。Lockhart还指出,经济似乎从一季度的低迷中有所恢复。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经济可以较二季度再改善。

  Lockhart同时表示,美联储在通胀上看不到明显的趋势。目前通胀已经连续38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未来几个月,由于油价持续下跌,通胀可能还会受到抑制。此外,美联储没看到工资有明显增长迹象。

  美联储在FOMC声明中称,当对通胀有信心时候,会选择加息。Lockhart称,他对通胀走高越来越有信心,因为劳动力市场和经济的闲置程度在消失。Lockhart称,应该参考Phillips曲线,随着失业率继续下降,通胀应该可以开始回升。

  Lockhart指出,美联储在7月FOMC声明中暗示了加息临近。声明中称,官员们想看到劳动力市场的一些更多改善,随后采取加息行动。声明中的“一些”,与之前声明广泛意义上的进一步改善不同。“一些”更代表了美联储认为加息临近。

  尽管Lockhart认为美联储应该9月加息,但他强调,加息时点不重要,加息速度更重要。

  Lockhart的讲话受到高度重视,因为他是美联储中立派委员,代表美联储内部大多数官员的意见。这是近来美联储高级官员中,对加息表态最为明确的。

  Lockhart发表了对加息的观点后,美股下跌,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元指数上涨: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加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东亚杯-女足连败 世锦赛-孙杨200自摘银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万亿专项债支持基建 首批3000亿将面市
  • 科技创业桃花岛厦门:套路自成一派
  • 博客中国单身女凭啥不能冷冻卵子生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写最悲伤作文12岁凉山女孩:我不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请重新定位金融改革
  • 张可兴:蓝筹股的牛市来了
  • 黄人天:揭露外资做空中国的黑手
  • 杨德龙:去杠杆后A股有望缓慢修复
  • 易宪容:借鉴台湾股灾的经验和教训
  • 齐俊杰:P2P问题已经到紧迫关头
  • 姚树洁:中国股市还要下跌吗
  • 徐斌:央行上周五踹了中国经济一脚
  • 董少鹏:蓝筹股处于底部 上攻将展开
  • 艾经纬:程序化交易是模糊的市场冲击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