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收盘:美股小幅上扬纳指再创新高

2015年07月21日 04: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小幅上扬,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医疗保健与科技股小幅攀升。商品期货价格继续下滑,能源与原材料板块承压。

  美东时间7月20日16:00(北京时间7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96点,报18,100.41点,涨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4点,报2,128.28点,涨幅为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72点,报5,218.86点,涨幅为0.17%。

  今日盘中纳指最高攀升至5,231.94点,再创历史新高。

  周一哈里伯顿(Halliburton)与摩根士丹利(MS)宣布业绩超出预期。

  上周五纳指创造了历史收盘纪录,全周累计上涨4.25%。标普500指数全周上涨24%,较5月份创造的历史收盘纪录差距仅有0.2%。

  BTIG公司首席技术策略师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表示:“这个星期,标普500指数可能会盘整或回调,然后突破并创造历史新高。科技股权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确认突破至多年新高,这一点令人振奋,也为标普指数树立了榜样。”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MarketWatch撰稿人迈克尔-盖德(Michael Gayed)认为:“股市夏季回调的机会更大。”

  希腊债务局势有所缓解。该国在上周末获得71.6亿欧元过桥贷款,周一已动用其中的68亿欧元偿还债务。IMF证实,希腊偿还了所有20亿欧元欠款。

  今日投资者引来了一些重要财报。摩根士丹利(MS)宣布第二财季除债务估值调整(DVA)后每股收益为79美分,预期74美分。第二财季净营收为97亿美元,除DVA为95.6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12.2%,预期为91.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薪酬开支44亿美元。

  石油服务巨头哈里伯顿(HAL)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骤降93%,原因是需求疲弱导致收入下降,尤其是北美业务的需求下滑。但是,哈里伯顿的每股修正后业绩依然超出市场预期。

  该公司第二财季整体利润为54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6美分,上年同期的利润达7.74亿美元,合每股91美分。剔除重组相关费用、收购贝克休斯公司相关成本及其他特殊项目后,第二季每股持续经营收益降至44美分,上年同期为49美分。

  玩具行业巨头孩之宝(HAS)宣布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MT)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9.2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94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27美分。全季营收116.4亿美元,同比增2.9%,较市场预期高出6.5亿美元。

  周一收盘之后,IBM将公布财报。市场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3.79美元。

  周一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周二苹果公司(AAPL)将公布财报,市场预计财报将显示该公司的iPhone销售将成为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联储官员有关加息的讲话继续受到市场关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下周加息可能有些早,但美联储在9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他认为,美国经济不再需要紧急政策环境;预计2015年下半年美国GDP会增长3%。

  布拉德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谈及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对于美联储的影响,布拉德认为,“希腊不确定性看来已经过去,中国股市回转未大到足以影响美国货币政策的地步。

  欧股周一收高。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45%,报3687.00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58%,报11741.50;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33%,报5141.50;英国富士100指数收盘上涨0.25%,报6792.00。亚洲市场涨跌不一,日本股市因节假日休市。

  其他市场面,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10美元或2.2%,收于每盎司1106.80美元,为2010年3月份一拉最低收盘价。盘中最低下跌至每盎司1080美元,为2010年初以来最低价。

  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或1.5%,收于每桶50.15美元。

  大摩第2季利润超预期 营收增幅居美6大行之首

  摩根士丹利公布的第二季盈利优于分析师预期,主要得益于交易和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增加,而营收的增长率在美国六大银行中最高。大摩周一(7月20日)公告称,第二季净利润同比跌4.8%至18.1亿美元,每股收益85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19亿美元,每股收益92美分。

  扣除一项会计收益后的每股收益为79美分,高于彭博调查23位分析师得到的预测均值74美分。不计债务估值调整(DVA),大摩的营收总计95.6亿美元,同比增长1.2%,较市场预期高出4.6亿美元。

  在美国最大型的银行之中,摩根士丹利是唯一一家报告债券交易增长的银行,并且其财富管理部门的盈利在五个季度内第四次创出新高。

  哈里伯顿利润大降93%每股业绩仍超预期

  北京时间20日晚消息,石油服务巨头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季利润同比骤降93%,原因是需求疲弱导致收入下降,尤其是北美业务的需求下滑。但是,哈里伯顿的每股修正后业绩依然超出市场预期。

  哈里伯顿宣布,第二季整体利润为54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6美分,上年同期的利润达7.74亿美元,合每股91美分。剔除重组相关费用、收购贝克休斯公司相关成本及其他特殊项目后,第二季每股持续经营收益降至44美分,上年同期为49美分。

  哈里伯顿的每股修正后业绩较市场预期依然高出15美分。全季营收总计59.1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6.6%,但比预期仍高出1.3亿美元。哈里伯顿指出,第二季北美业务营收同比降39%,至26.7亿美元。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人士预计,哈里伯顿当季每股收益29美分,收入约为57.8亿美元。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超过5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7月20日)表示,美联储(FED)在9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美联储必须开始前瞻性考虑利率政策并撤销紧急政策设定。布拉德表示,“将利率自近零水平上调并在之后的每次会议上做出相应决定是审慎之举,9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

  布拉德指出:“相对于过去五年的情况而言,经济目前更接近正常。”他预计,美国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3%。布拉德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谈及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对于美联储的影响,布拉德认为,“希腊不确定性看来已经过去,中国股市回转未大到足以影响美国货币政策的地步。

  希腊以新获贷款还债68亿欧元

  据媒体报道,希腊周一动用欧盟提供的过桥贷款的一大部分,偿还拖欠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与欧洲央行[微博]等国际贷款人的债务。希腊政府向欧洲央行偿还了将与周一到期的42亿欧元(45.6亿美元)本金及利息,并向IMF结清了20.5亿欧元。另据路透社报道,希腊向希腊央行偿还了5亿欧元。

  上周五欧盟批准向希腊提供71.6亿欧元过桥贷款,以帮助该国在周一向欧洲央行偿还债务。希腊银行业界在在关门上周之后于周一重新开张,但仍在实行资本控制。周一希腊股市继续关门。

  IMF:希腊偿还了所有20亿欧元欠款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Gerry Rice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希腊今天“偿还了其拖欠IMF的全部债务”,大约20亿欧元,希腊已经不再欠款。声明称,“正如我们已经说过,IMF随时准备继续协助希腊努力恢复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金价黑色周一暴烈无比 芝商所被迫熔断两次

  周一晨的金价暴跌早已成为世界财经媒体的头条,但直到周一晚间其惨烈细节才逐渐浮出水面。据毫秒级交易数据提供商Nanex的资料,由于卖盘过于沉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所谓“速度逻辑”的熔断机制前所未有地启动了两次。

  Nanex提供的图标可看出,在北京时间周一9:29:00之后到9:30:00之间,后者即上海金市即将开盘前,芝商所麾下COMEX黄金期货电子盘居然在1分钟内熔断两次,每次都是持续20秒。从图可清楚看出,这两个20秒当中完全没有任何交易量,第一次熔断启动的时间约为9:29:03,第二次约为9:29:33,其中间隔恰为30秒,符合“速度逻辑”熔断机制的特征。

  对金市来说,引入熔断机制是为了防止价格短时内出现过于激烈的变化,过去两年中芝商所金市至少出现过三次熔断,但不到1分钟内出现两次熔断前所未有,这只能表明周一晨金市的卖盘过重且抛卖速度过快。

  周一金价重挫2.2%创5年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10美元或2.2%,收于每盎司1106.80美元,为2010年3月30日之后主力金价的最低收盘数据。盘中最低下跌至每盎司1080美元,为2010年初以来最低价。分析师指出,一系列综合因素造成了黄金价格下跌,其中包括缺乏避险投资需求、中国黄金储备数据令人失望等等。

  周一纽油跌1.5%布油跌0.8%

  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或1.5%,收于每桶50.1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北海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或0.79%,收于每桶56.65美元。(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收盘纳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中超-杨智扑点 上港客平国安登顶榜首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金融岂能野蛮生长?
  • 齐俊杰:投资黄金赚钱 必须天下大乱
  • 肖磊:黄金价格暴跌的源头是SPDR
  • 叶檀:股市被杠杆刀锋所伤
  • 官建益:未来的股市属于好公司
  • 冉学东:当中国护市遇上美联储加息
  • 张庭宾:60万中产被消灭只是开始
  • 曹中铭:马云为股市下跌背了“黑锅”
  • 郎咸平:国家队护市留下两个后遗症
  • 刘植荣:股市外的力量不能“拉偏架”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