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内容定制化:苹果开始雇记者

2015年06月16日 11:28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来自硅谷的苹果公司准备自己生产新闻了。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新闻内容,苹果正在组建一个记者团队,来运营其“Apple News(苹果新闻)”服务。

  而且,苹果的编辑团队还积极与各大主流媒体联系,目前已经与英国《金融时报》《卫报》《经济学人》和《纽约时报》签署了内容授权。

  此次苹果推出Apple News服务,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多由人工生产的定制化内容。该公司上周推出的Apple Music服务,就包括为私人定制的播放列表,以及由新招募的王牌DJ制作的国际广播电台Beats 1。

  值得指出的是,新推出的Apple News摈弃算法排名,采用人工的方式来筛选内容也体现了苹果为读者呈现一流定制内容的决心。苹果的App Store一直以来就深受算法之苦。不少App开发者都利用其算法漏洞刷排名,严重影响榜单的准确性,令苹果防不胜防。

  苹果正计划用Apple News服务取代原有的Newsstand(书报亭)服务,与Facebook新推出的Instant Articles服务竞争。

  苹果此次招募对于记者的要求非常之高,其招聘广告上要求应聘者“能够发掘并提供最好的、爆炸性的全球、全国和本地新闻。”

  具体而言,苹果要求应聘者至少有五年以上的“采编经验”,有能力“选出计算机算法无法识别出来的、传播性强的原创内容”。

  据英国《金融时报》,某家媒体在与苹果协商内容授权时,对于其招募记者的举动表示“瞠目结舌”和“意外惊喜”。

  事实上,苹果此次招聘并非硅谷进军媒体的头一个案例。早在几年前,Facebook、TwitterLinkedIn都曾从新闻集团、NBC等媒体招过记者和编辑,从事与媒体及其他分销平台的沟通工作。六个月前,Snapchat也从CNN和科技网站The Verge招过记者。苹果自己也曾招过记者,让他们从事APP Store的app和游戏筛选工作。

文章关键词: 苹果新闻记者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界杯-功臣连场破门 女足2-2第二出线
  • 娱乐前央视主持马斌走私香烟被查 缓刑12个月
  • 财经养老金入市?专家称股市暴跌时再放出来
  • 科技最高法:网购快递被冒领应由网店赔偿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尹中立:中国神车可能是股市的风向标
  • 叶檀:这就是痛苦的慢牛
  • 黄祖斌:避免股市悲剧的五大戒律
  • 张庭宾:开放资本项目或决定A股顶部
  • 路过十八:跌出来的安全边际
  • 姚树洁:黄奇帆与张维迎PK政府与市场
  • 连平:短期经济运行已在筑底企稳
  • 叶檀:深圳房地产尽享人口红利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稳步推进
  • 金岩石:牛市下半场或现非公国际支队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