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Charter收购时代华纳有线面临监管障碍

2015年05月27日 13: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纽约/华盛顿5月26日 - Charter Communications同意以560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大的同行时代华纳有线,试图借此重塑美国有线电视行业版图。该公司将努力绕过导致康卡斯特(Comcast)早先对时代华纳有线的收购协议夭折的监管障碍。

  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有线和互联网市场拥有很大份额,该交易是朝着有线电视先驱、Charter的最大股东John Malone一直倡导的行业整合迈出的一大步。

  但在两家公司得以合并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将“审视若批准该交易,美国消费者将获得什么好处,”FCC的主席Tom Wheeler说。

  上述并购协议再次表明,随着观众转向Netflix亚马逊、Hulu和其他公司提供的更加便宜且灵活的流媒体服务,有线电视公司正在努力应对用户数不断下降的局面。

  不过专家称,这次交易与当初Comcast失败的并购计划区别很大,可能在附加某些条件的情况下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这次交易有本质上的不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Mignon Clyburn的前办公室主任Adonis Hoffman称。“这次交易的监管障碍较低,主要因为没有Comcast那样的公共利益担忧,而且在全国的总份额也较小。”

  时代华纳有线股价上涨7.3%至183.60美元,仍然远低于Charter的195.71美元收购报价。Charter股价收高2.5%,报179.78美元。

  Charter和时代华纳有线高管表示,对于交易可能遭遇Comcast并购时那种反对的担忧过度。

  在司法部工作的Gene Kimmelman称,司法部反垄断局可能批准该交易,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可能提出一些条件。

  两公司称,如果交易被阻止,Charter将需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完)

  (编译 汪红英/王丽鑫;审校 白云/张涛)(路透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Charter时代华纳有线康卡斯特监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互联网金融降低融资成本不多
  • 刘光宇:今年是最后买房绝佳时机
  • 朱大鸣:土地流转很重要 别搞大跃进
  • 易宪容:政府如何驾驭疯牛驶上正轨
  • 孙立坚:宽松货币政策助A股继续繁荣
  • 刘杉:人民日报头条透露股市牛三年
  • 叶檀:股价太高 改革很远
  • 官建益:李大霄的地球顶或要闹大笑话
  • 刘纪鹏:创业板咋从跳蚤变成神板了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