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周五美股收跌耶伦称今年仍可能加息

2015年05月23日 04: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全周道指累计下跌0.2%,标普500指数上涨0.2%,纳指上涨0.8%。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称如果经济状况好转,今年仍有可能加息。

  美东时间5月22日16:00(北京时间5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72点,报18,232.02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75点,报2,126.07点,跌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3点,报5,089.36点,跌幅为0.03%。

  下周一(5月25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将会休市。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后环比上涨0.1%,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一致。

  上月能源价格下跌1.3%,食品价格环比持平。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4月核心CPI上涨0.3%,创下自2013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是由于住房开支和医疗护理成本的上涨。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周五发表了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她表示,仍有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加息,潜在的加息步调可能是渐进的;导致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速放缓的“大部分原因”是暂时性因素,预计未来经济数据会转强。

  耶伦指出,货币政策的实际轨道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预计就业和产出将在2015年剩下的时间内温和增长,美国的就业市场接近但还未达到充分就业,失业率很可能未充分反映就业市场疲弱的程度。

  耶伦还称,薪资迄今的增长步调基本上令人失望,但已出现在今年剩下时间内可能转强的令人鼓舞迹象, 工作机会和离职现象的双双增多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在回暖。

  周四美股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刷新了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但几大股指仍在区间震荡。

  IG首席市场策略师克里斯-威斯顿(Chris Weston)认为,只要债券收益率持续横盘或者下行,股市投资者就会“乐于投钱逐利”。他表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正在测试今年最低点,处在大约12.11%的水平,比5年平均值大约低33%。

  个股消息面,美国农机巨头迪尔(代码DE)宣布,第二财季营收81.7亿美元,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的99.5亿美元,但超过市场预期的75.4亿美元;净利润6.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03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65美元,但比预期高出48美分。

  美国包装食品巨头金宝汤公司(CPB)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92亿美元降至2.87亿美元,每股盈利持平于58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该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62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美分。营收下降4%,至19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3亿美元。

  美国女装零售商Ann Inc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18万美元,合每股11美分,增至1350万美元,合每股29美分。扣除一项每股8美分的重组开支后,该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37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2美分。

  据CNBC报道,微软公司今年较早时曾洽谈收购Salesforce,但由于双方在价格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而导致谈判失败。该报道称,微软[微博]当时愿意出价约550亿美元,但Salesforce坚持要价70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目前市值约为480亿美元,其股价过去三个月已上涨17%。

  惠普(HPQ)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宣布盈利勉强超出预期,同时发布了谨慎了业绩展望。

  芯片生产商Marvell Technology(MRVL)股价承压,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将退休。

  其他市场面,周五欧洲股市小幅下跌。亚洲市场中,上证综合指数创2008年以来最佳表现。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收于每盎司1204美元。全周金价下跌1.7%。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或1.7%,收于每桶59.72美元。全周油价上涨3美分。

  联储主席耶伦∶仍可能在今年内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表示,仍有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加息,潜在的加息步调可能是渐进的;导致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速放缓的“大部分原因”是暂时性因素,预计未来经济数据会转强。

  耶伦指出,货币政策的实际轨道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预计就业和产出将在2015年剩下的时间内温和增长,美国的就业市场接近但还未达到充分就业,失业率很可能未充分反映就业市场疲弱的程度。耶伦还称,薪资迄今的增长步调基本上令人失望,但已出现在今年剩下时间内可能转强的令人鼓舞迹象, 工作机会和离职现象的双双增多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在回暖。

  耶伦进一步指出,美国房地产领域可能只会逐渐好转,导致商业投资温和增长的因素可能还会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存在,能源领域的投资疲弱可能还将延续,而油价大幅下跌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几乎肯定大于坏处。

  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1%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后环比上涨0.1%,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一致。上月能源价格下跌1.3%,食品价格环比持平。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4月核心CPI上涨0.3%,创下自2013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是由于住房开支和医疗护理成本的上涨。

  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未经季调的CPI下跌0.2%,创下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核心CPI上涨1.8%,与3月涨幅相同。

  农机巨头迪尔季营收利润均超预期

  农机巨头迪尔(代码DE)宣布,第二财季营收81.7亿美元,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的99.5亿美元,但超过市场预期的75.4亿美元;净利润6.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03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65美元,但比预期高出48美分。

  金宝汤第三财季盈利超预期

  美国包装食品巨头金宝汤公司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92亿美元降至2.87亿美元,每股盈利持平于58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该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62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美分。

  营收下降4%,至19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全年营收将接近此前发布的下降1%至增长1%预期范围的低端,但预计调整后每股盈利将接近此前发布的2.32-2.38美元预期范围的高端。

  谷歌推特和FB将面临俄罗斯封杀

  谷歌[微博]、推特和Facebook的服务将面临俄罗斯的封杀,原因是违反俄国的“博客法”。该法律规定,日读者超过3千的博主必须使用实名,还需要在政府登记。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本周稍早时已致函这些科技业巨头,要求它们遵守俄国法律,交出法律所规定博主的姓名,同时删除由俄罗斯总检察官认定的“极端主义信息”。

  纽约油价收跌1.7%报59.72美元

  纽约油价周五收盘下跌1.7%,本周累计上涨3美分,为连续第十周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7%,报每桶59.7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北海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或1.76%,收于每桶65.37美元。

  纽约金价本周累计跌1.7%

  纽约金价周五收盘下跌10美分,本周累计下跌1.7%,为三周来首次下跌,美元的强势、强劲CPI数据和联储主席耶伦有关今年加息可能性的言论都对金价造成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0美分,报每盎司1204美元。(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收盘道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股市处于超强势 依然要小心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