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路透:非农报告或为美股指引方向

2015年05月04日 08:2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美国股市一直难以把握方向,不过本周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证实,最近数据和股市的疲软究竟会随着天气转暖而改善,抑或是一个长期趋势的开始。

  在过去两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每天变动17.79点,大于3月初的12.43点。经济信号好坏不一,也加剧了这种震荡。

  第一季企业获利好于预期,但营收下滑,能源部门下降最为严重。包括经济成长在内的美国数据一直疲软,但市场据此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近期升息的可能下降,进而提振了市场信心。

  “市场中存在大量彼此抵消的趋势,导致走势大幅波动,”Fiduciary Trust投资长Michael Mullaney称。

  “我认为近期不会有什么因素促使人们踊跃买进股票,包括非农就业报告。”

  标准普尔500指数较上周五触及的纪录收盘位下滑约1%,当时Nasdaq指数也触及纪录,为2000年以来首次。市场处在这样的高位,很容易遭到抛售。

  这一周罕见的出现了股债齐跌的景象,交易商可能重新思考全球收益率(殖利率)是否将进一步下滑,因两年期德国公债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为负值。随着本周欧债收益率上升,美债指标收益率也随之上扬。

  投资者从避险债券转向高收益股票的积极性一直较高。但本周债市下跌已将收益率推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什么本周跌幅最大的个股中包括那些派息较高的公共事业和必要消费品公司。

  希腊债务谈判取得一些进展,加上欧元区通胀数据不那么糟糕,令交易商降低对欧洲央行[微博]可能需要加大刺激力度的押注。这导致德债、美债和英债被抛售。

  “看来一场重新估值终于发生,”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称。“与历史水平相比,股票价格偏高;能让他们显得便宜的,只有债市。”

  投资者采用股票市盈率的倒数--股息收益率(earnings yield)来与债券进行估值比较。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指数的股息收益率约为5.8%。

  这比垃圾债券的到期收益率6.45%还要低,说明股票的估值差于风险最高的企业债。

  投资者预计4月美国新增21.3万个就业岗位。3月仅增加12.6万个,为2013年12月以来最低,因受原油价格疲软和美元升值的双重打压。(完)

  (编译 王丽鑫;审校 郑茵)(路透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美股非农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