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巴伦周刊:中国大牛市

2015年05月03日 09: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消息,《巴伦周刊》封面文章称,过去一年上证综指上涨了119%,深证成指上涨了121%,恒生指数仅4月份就上涨了13%。更吓人的是: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表示牛市刚刚开始。

  法国巴黎银行4月中旬估算,超过70%的A股市盈率超过50倍,40%超过100倍。

  瑞穗证券亚洲股票策略师Kengo Yoshida称:“大陆投资者对股市的乐观情绪目前显著脱离了基本面。”股市上涨过快过猛以及经济无法满足高预期的压力,加大了股市回调10%甚至更多的压力,融资客平仓将加剧市场震荡。

  更吓人的是: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表示牛市刚刚开始,因为中国刚开始向全球投资者敞开股市大门。在4442点,上证综指仍较2007年6092点的峰值低27%。这意味着着眼三年以上时间的长期投资者或需要密切关注中国股市,在回调时建仓。

  贝莱德中国证券负责人Helen Zhu称:“尽管股市大涨,这仅仅是个开端。结构性改革,而非经济增长周期,扮演了更大的角色,这降低了与中国相伴的尾部风险。”波士顿Clough Capital Partners CEO表示认同,他认为中国人仅仅刚开始在近几年来首次买入股票,他称:“中国正进行着从储蓄到股票投资的大转移。”

  香港研究机构Gavekal Dragonomics亚洲研究主管称:“鼓励牛市有助于中国实现多个目标,毕竟,近几年中国公司不得不通过发债融资,而非股权融资,因为股市太低迷。因此牛市不仅为小公司融资提供了机会,还帮助中国降低债务水平,这还给中国人提供了房地产之外的另一个投资目标。”

  有批评者称,中国不过是把房地产泡沫和债务泡沫转变成了股市泡沫。但股市财富的“纸”泡沫要比实体财富的危害小。美国2000年科技泡沫破裂,其影响小于2007年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因为不需要降低大量的实体库存。(谷 云)


文章关键词: 上证综指恒生指数牛市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西甲-巴萨8-0 皇马3-2 尤文夺意甲冠军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
  • 郎咸平:股市到底怎么了
  • 刘胜军:切莫轻信牛市可以救经济
  • 徐斌:宽松货币春药终于勃起全球经济
  • 刘杉:政治局会议透露宏观政策大变化
  • 谢百三:政府希望牛市是健康牛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