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希腊竟说永不还钱 德国怒了

2015年03月13日 10:24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希腊和德国之间的口水仗似乎升级了!

  希腊财长瓦努法基斯和总理齐普拉斯两人先后暗示,希腊将永远不再还钱了。于是德国人发飙了。按照德国《图片报(Bild)》的报道,德国人回应称“必须结束这种疯狂的局面。欧洲不能再被人耍了。”

  此外,一些希腊媒体报道称,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出言不逊,称希腊财长瓦努法基斯“愚蠢又天真”。希腊方面甚至就此事向德国外交部提出了正式抗议。不过,朔伊布勒本人则对路透社否认了此事,他斥责这种报道是“荒唐的”。

  希腊外交部发言人Constantinos Koutras对路透社解释说,希腊不满的是朔伊布勒的讲话基调,他对希腊方面提交的数据表示质疑,并且怀疑希腊履行债务偿还承诺的意愿。

  朔伊布勒本周二(3月10日)对记者表示,在本周与瓦努法基斯的单独会面中,

  瓦努法基斯当时对我说,媒体太讨厌了。所以我说,是的,但你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你挺能说会道的。不过现在看来,我们可能看错你了。

  他的话让在场记者爆发出一片笑声。朔伊布勒接着说:

  别傻笑!我告诉他,他现在谈问题突然变得这么天真,这倒挺新鲜的。

  朔伊布勒本周二还曾暗示,瓦鲁法克斯需要更仔细地去看看希腊2月份签署的协议:

  他得去看看。如果需要,我可以把我的那份借给他。

  关键时刻,齐普拉斯站出来发表了安抚性言论。他利用访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巴黎总部之机解释希腊为何要进行债务长期重组,同时承诺执行已达成一致的改革计划。

  没有必要担心。即使(贷款)没有及时拨付,希腊也将履行其义务。

  他的言论与希、德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形成鲜明对比。两国目前正就希腊是否继续执行财政紧缩问题相互指责,两国财长关系也因此交恶。

  当前,希腊财政接近崩溃,短期内无法偿还国际债权人的贷款。该国正与国际债权人就新一轮融资问题进行艰苦的谈判。

文章关键词: 希腊德国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
  • 许一力:存款保险后金融市场翻天覆地
  • 水皮:首富李河君抄底光伏豪赌上位
  • 钮文新:中国版“缩短放长”的麻烦事
  • 叶檀:延迟退休是必然之选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