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油价暴跌俄仍称未来20年不减产

2015年03月12日 09:18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无视欧美制裁和油价下跌,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三表示,俄罗斯计划未来二十年将维持现有原油产出水平。

  Novak 周三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保持每年5.25亿吨或者105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直到2035年。俄罗斯与沙特、美国一样,是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之一。今年1月,俄罗斯原油日产量达到1071万桶,创苏联解体以来新高。

  因全球供应过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又拒绝减产保价,油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48%。随着利润下滑,市场预期产油国会开始限产。据美国政府周一公布的报告,今年4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以超过四年来最缓慢的速度增长。

  Novak 在会上还表示:

现在我们并未做出减产的假设。如你所知,我们的任务和计划是维持年产量稳定在5.25亿吨。在当前制定的策略中,我们假定年产量为5.25亿桶。

  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OPEC就石油产量问题进行磋商,今年6月将在维也纳探讨页岩油的开采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等问题。

  俄罗斯政府预计,因受低油价和欧美制裁的打压,俄罗斯经济今年将萎缩3%。因在去年3月将克里米亚并入国土,并被指与乌克兰东部的混乱局势有关,俄罗斯遭受了美国和欧盟的多轮制裁。

  这些制裁包括禁止俄罗斯原油公司在欧美债券市场上融资,并禁止对俄出口装备和技术助其在地质坚硬的地方开采原油,以及禁止向其在北极的开采区提供离岸资源。不过,Novak表示,这些地区的产出将会增长。

  惠誉评级在周三发布的一篇报告中表示,油价55美元/桶的情况下,俄罗斯能源企业能够坚持几年,但它们在获得信贷上面临着更大的风险。

  惠誉高级主管Maxim Edelson告诉彭博新闻社:

制裁实际上切断了俄罗斯油气企业进入西方资本市场,如果融资渠道未有改善,且出口限制仍在,它们可能无法开展维持产量所需的投资。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油价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2-2十人巴黎出局 拜仁7-0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
  • 张明:2015年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
  • 齐俊杰:地方债?那都不是事儿
  • 凯恩斯:移动互联如何颠覆旧商业模式
  • 徐斌:中国版QE就是连续降准
  • 屈宏斌:地方政府平台债如何拆弹
  • 冉学东:中国实施QE的两个前提
  • 陶冬:欧洲负利率是个怪胎
  • 余丰慧:如何看仅2800万人在缴个税
  • 管清友:在分歧的市场分清理想与现实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