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欧元下跌 与美元平价指日可待

2015年03月11日 09: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欧元兑美元汇率昨日跌至近12年低点。欧洲央行[微博](ECB)债券购买热潮引发的冲击波和有关美国将要加息的与日俱增的预期传遍全球金融市场。

  自2015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已下跌13.1%,在昨天的伦敦午后交易中跌破1欧元兑1.0700美元的水平,带来了欧元与美元平价的前景。欧元兑英镑汇率也跌至1欧元兑0.71英镑以下,这是自200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股市也出现回落,投资者担心美元走强会影响美国企业的盈利。在纽约午后交易中,标普500指数(S&P 500)下跌1.4%,至2049点,抹去今年迄今全部涨幅,与此同时,英国的富时100指数(FTSE 100)收市时下跌2.5%,跌至6702.8。

  油价同样下跌,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Brent)下跌3.4%,至不到56.55美元/桶。原油价格往往随着美元走强而下滑。

  美元上涨而欧元下跌,反映了大西洋两岸在货币政策上日益扩大的分化。欧洲央行本周启动了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而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助燃了人们对美联储(Fed)将在今年年中加息的推测。

  但是分析师对欧元贬值的速度感到震惊。去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对32位欧元区经济学家进行调查时,仅有1位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将在2015年期间跌至与美元平价。

  然而,在过去几天里,一些人已经修改了自己的预测。

  已经对欧洲资本外流速度发出警告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昨天预测,今年年底前欧元不仅会与美元平价,而且会继续下跌,在2016年跌至1欧元兑0.90美元,2017年跌至1欧元兑0.85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外汇策略师埃尔莎•里格诺思(Elsa Lignos)预测,欧元汇率将触及1欧元兑1.05美元,但补充称:“汇率越是逼近这一水平,预测达到平价的声音就越响亮。”

  “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滑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而非欧元疲软。欧元和美元达到平价并非异想天开。”

  欧元跌向与美元平价的水平将受到法兰克福的欢迎。欧洲央行的高级官员希望,欧元疲软将为欧元区出口企业提供亟需的提振。

  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上涨0.9%,至98.47。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上涨近9%。

  基金管理公司Insight Investment的外汇负责人保罗•兰伯特(Paul Lambert)称:“市场还在适应政策分化。我们已经习惯于汇率波动不那么剧烈。”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David Woo周一在一份简报中指出,尽管美元贸易加权汇率远低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及21世纪初的高点,但美元在过去6个月内的升值步伐是“40年来速度第二快的”。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马柯斯)

文章关键词: 欧元美元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0辽宁 欧冠皇马5-4晋级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余胜海:中国社保危机重重
  • 钮文新:中国正在出口需求
  • 叶檀:税收法定是迈向现代国家关键
  • 鲁政委:可不再喂银行肉 需打开笼子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