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阿富汗央行分行遭员工洗劫 金库被清空

2015年02月23日 08:48  中国网  收藏本文     

  阿富汗中央银行一名官员21日说,该银行一个分行遭多名内部员工洗劫,损失金额可能达到8100万阿富汗尼(约合140万美元)。

  遭劫分行位于南部坎大哈省斯平布尔达克市,邻近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分行行长法泽勒·艾哈迈德·阿齐米说,监控录像显示,银行金库已被清空,但调查人员尚未进入其中确认具体失窃金额。

  阿齐米说:“昨天(20日)我们仅能打开金库的一扇门,我们希望今天可以打开另一扇。”

  银行劫案发生于19日,据信由一名银行高级别员工实施。这名员工已在这一分行工作9年。阿齐米说,该员工的儿子和一名亲戚据信为帮手,这两人也在失窃银行任职。他没有披露这3人的姓名。

  多名调查人员认为,3人抢劫银行后潜逃至巴基斯坦。阿齐米说,劫匪潜逃前,删除银行内的监控录像。不过,调查人员认为,监控录像或许可以从摄像机的存储卡中恢复。

  路透社报道,监管不力致使阿富汗银行系统脆弱,违法案件频发。

  阿富汗原最大私营借贷银行喀布尔银行2010年曝出腐败丑闻,创始人和前董事长谢尔汗·法尔努德、前首席执行官哈利卢拉·费罗兹等人涉嫌通过账外贷款方式盗取数亿美元。阿富汗央行[微博]同样受此案牵连。前行长阿卜杜勒·卡迪尔·菲特拉特被认为应对喀布尔银行超资产负债负责。

  阿富汗一些银行的账户信息同样不安全。一些绑匪对阿富汗富商的账户信息和财产状况非常了解,致使绑架富商案件多发。一些人认定,某些情报官员、警察和银行员工向绑架团伙出卖账户信息。

  一个国际金融监管机构去年曾威胁把阿富汗列入黑名单,并呼吁阿富汗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文/石中玉(新华社特稿)

文章关键词: 阿富汗央行分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C罗本泽马进球 皇马2-0领跑4分
  • 娱乐哈文:如果明年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余丰慧:P2P大洗牌呼吁创新监管方式
  • 易宪容:希腊债务危机风险能化解吗
  • 陶冬:希腊躲避灾难 日本等待改革
  • 占豪:中国经济要起风了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易宪容:外国央行为何减持美国国债?
  • 余丰慧:滴滴快的经典合并背后藏隐患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