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麦肯锡:全球家庭债务创新高

2015年02月18日 15: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2月18日下午消息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只有像美国、英国、爱尔兰、西班牙这些国家的实际家庭债务在减少。其它国家的家庭债务总额和债务与收入比率都在继续上涨。例如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瑞典、荷兰、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的家庭债务都比较高。

  全球政府债务7年间增涨了25万亿美元。麦肯迪研究报告警告称:

考虑到现阶段的经济状况,政府债务在许多国家将继续上升,这些债务一部分源于一些政府领导为紧急救助融资和刺激经济的计划,另一部分源于2008年经济危机。由于经济衰退和经济复苏疲弱,政府债务仍在上升。对全球负债最高的6个国家来说,要想减债就需要实际GDP增速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或者采取极端的财政调整措施。为了削减政府债务,这些国家需要采取新的方法,例如出售更大量的资产、对财富实行一次性征税、采取更有效的债务调整计划。

  再看看主要国家的债务总额与GDP的比率,这些债务包含政府债务、金融机构债务、公司(非金融机构)债务和家庭债务。

  想弄清这四种债务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是极其困难的。但是有4种方法可以帮政府减债:

进行债务调整削减或消除财政赤字;通过提高生产率提高GDP增速;提高通胀目标;调整债务结构。

  如果全球债务负担仍在增长,如果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债务达199万亿美元,那么到现在全球债务负担实际上应该超过了200万亿美元

  让人深思的是,按照全球72亿人口来算,人均债务达到27,777美元。世界银行[微博]2014年基于2011年数据测算显示约17%的发展中国的人口,约12亿人每天的生活费用在1.25美元以下。(明华)

文章关键词: 全球债务麦肯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欧冠-铁卫建功切尔西1-1 十人拜仁客平
  • 娱乐央视春晚今晚八点上演 精彩亮点提前揭晓
  • 财经调查显示白领年终奖落空者超6成
  • 科技中国联通承诺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余丰慧:滴滴快的经典合并背后藏隐患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