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伊坎:苹果市值应超过1万亿美元

2015年02月12日 14: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2月11日 - 美国投资大亨伊坎表示,苹果股价应在216美元,远高于周三触及的纪录高点124.92美元。伊坎是苹果的主要股东。

  按每股216美元来计算,苹果估值将达到约1.3万亿美元,或相当于韩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目前苹果已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苹果当前的估值略高于7,000亿美元。

  伊坎表示,苹果市盈率应在20倍,根据22美元的每股净现金流,可以推算出股价应为216美元。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持有约5,300万股、总计65亿美元股票,并且没有卖出一股的原因。”伊坎在致Twitter关注人的信函中表示。

  “此外,考虑到苹果将在2016或2017财年推出一款电视产品,我们相信20倍(的市盈率)是一个保守的数字,”他在信中写道。

  若浏览伊坎致Twitter关注人的信函,请点选:bit.ly/1zWWQPd

  伊坎是苹果前十大投资者之一,一直以来他敦促公司进行更多的股票回购并提高派息。

  他10月时曾表示,苹果股价能翻倍,并建议董事会趁现金充裕回购更多的股票。当时苹果的股价在100美元。

  “...展望4月的资本回报方案,预期将会包括大举增加股票回购,”伊坎称。

  截止12月27日,苹果的现金储备约为1,780亿美元,足够买下IBM,相当于可以给每个美国人分556美元。

  苹果去年4月曾表示,计划2015年底前将超过1,300亿美元回馈给股东。

  据StarMine内在价格模型,苹果的股价应到140.90美元,这就意味着未来10年苹果的年均获利复合增长率要到9.9%。

  苹果股价周三在Nasdaq市场收高2.3%,截至周二收盘,该股自10月9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22%。(完)

  (编译 洪曦/孙茉莉; 审校 张荻)(路透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伊坎苹果股价市值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全明星给你好看 哈登汤神同首发
  • 娱乐房祖名14日获释后开记者会么?看他意愿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届毕业生超半数被世界名校录取
  • 叶檀:帮助去库存不如直接去行政
  • 水皮:货币政策勿作茧自缚
  • 沈建光:人民币急需摆脱强势美元之困
  • 慕容散:马云证监会演讲是求监管
  • 易宪容:央行降准能否惠及实体经济?
  • 陈思进:世界经济正处于大衰退的边缘
  • 管清友:央行货币宽松进行时
  • 钮文新:央行货币政策明确转变?
  • 洪榕:炒股会是今年春节的流行词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