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巴菲特今年操盘失手 伯克希尔股价跌11.5%

2015年12月30日 07: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FT报道,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即将告别自2009年以来他相对于美国股市大盘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今年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之际,他旗下的企业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今年股价下跌11.5%。

  此次跑输大盘正值巴菲特掌舵的黄金周年,当年他首次告诉投资者,他们应当根据伯克希尔的股价(而不只是该公司的账面价值)来评判他的投资记录,这也是他持续几十年的首选尺度。

  巴菲特敦促他们基于长期(而不是某一年的)表现作出评判,反映了投资者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的观点:长远而言股市也许是“称重机”,但在短期内它是“投票机”。

  但是,据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分析师吉姆-沙纳汉(Jim Shanahan)表示,2015年期间,市场对伯克希尔驾驭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前景投下了不信任票。

  尽管伯克希尔没有油气业务子公司,但其铁路业务部门运输石油、煤炭和农产品,其制造部门向不断缩水的石油行业销售产品。“它们受到资源行业不景气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低迷的影响,”沙纳汉表示。

  伯克希尔公司还受到两大重仓股大幅下跌的打击: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今年下跌25%,而IBM今年下跌13%。

  但伯克希尔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增长18%,至186亿美元,账面价值增长3.3%。

  伯克希尔股价下跌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今年实现3%的回报率(包括股息)。这是自1965年巴菲特掌舵以来第11个股价下跌的年份,也是自2009年以来相对于标普500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译者/和风(FT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伯克希尔 巴菲特 跑输大盘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