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罗杰斯:美元强势或将形成泡沫

2015年12月24日 09:52   新浪财经编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4日讯 国际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发出警告说,其实美国早就该经历一轮衰退了,而美元的根基也根本不稳固。

  “美国的债务问题极端严重,其债务规模创下了全世界的历史纪录。”这位Rogers Holdings董事长最近接受彭博印度采访时如是说。

  “美元的根基并不牢靠。只不过因为风暴即将到来,人们都将美元当作了避风港而已。我的预测是,风暴将会非常猛烈,而美元汇率将会进一步走高——其实现在就已经高估了——这或许会最终造成一场泡沫。”

  “我的计划是到那时就卖出美元。我会买什么,现在还不知道,可能是黄金或者人民币。”

  与此同时,他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持续停滞。

罗杰斯认为美国经济欠着一场衰退罗杰斯认为美国经济欠着一场衰退

  “我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都会减速。在美国,无论是经济还是股市,都有六七年不曾经历过盘整了。这实在是太长了。正常情况下,美国每四到七年调整一次。换言之,我们现在欠账了。”

  “债务越来越高。我们的许多贸易伙伴现在都处境不佳,中国增长减缓,日本衰退。现在,我当然相信全球范围还将有更多的减速发生。”

  至于美国联储最近的加息,罗杰斯根本提都懒得提。事实上,在他看来,联储不仅仅是帮不上美国经济什么忙,而且是有害的。

  “联储就是一帮官僚和一帮书呆子在一起。他们懂的很少。”他说,“联储第一次加息真的没有多大意义。第三次或许会让人开始担心吧。如果联储加息到三四次,整个股市就都会神经紧张了。所以,走着瞧吧,该担心担心,该准备准备。”

  罗杰斯解释了自己的投资策略。

  “我为自己持有的金银做了对冲。我估计黄金会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至于白银,我没有特别的判断,12美元或者10美元吧。不过,当然,黄金跌破1000美元后,我希望自己足够聪明,可以准确找到那个结束两面下注,大量买进的节点——到底是950美元还是900美元呢?我并不知道。”(子衿)

文章关键词: 罗杰斯 美元 美国经济 黄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