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机器人自学视频告别人类老师

2015年12月23日 11:07   新浪财经编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3日讯 不管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总归是已经用了数不清的方法来教机器人模仿人类的行为了。它们早已不是简单的机器了,虽然还不见得会作梦,但至少也学会了恃强凌弱,甚至学会了演奏爵士乐。现在,我们正在教他们学习最人类化的项目,比如做果冻,或者是看YouTube视频。

  相信很多人都曾经登上YouTube,去搜索“如何煎薄饼”或者“怎么做蛋糕”,又或者“电视安装指南”之类。这些教学视频当中有很多都很棒,但是明显存在误导的其实也不少,这就让我们有不小的可能性看到一段“西贝货”。比较靠谱的方法是观看大量视频,然后比较研究,这样就很容易找到正确的做法了,但是谁会愿意做这么麻烦的事?答案是,机器人可以。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建立了一个RoboWatch系统,教会机器人做这样的事情。大量观察各种教学视频,机器人可以自己总结出那些各视频共有的步骤,将其按照合理顺序编排,最后学会视频教的所有东西。

机器人,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机器人,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

  机器人学习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这一案例还是有一个独特之处,即,机器人可以在人类不管理的情况下完全独立学习。

  类似的研究通常都需要人类进行干预,去介绍和解释词汇或者字幕,帮助机器人理解。然而RoboWatch却不需要人类提供任何帮助,只要能够确保所有视频都属于同一种门类就可以了。这就意味着,人类将来可以向机器人传达一个任务,后者就可以自己去独立研究、学习和执行了。

  所以,当你下次通过视频学习换轮胎,学到一头雾水时,千万不要丧气。很快,就会有一个机器人能够帮你搞掂一切了。我们只要保证他们不会去看“如何征服世界”的视频就好。(子衿)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 视频 人工智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