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三季度GDP创11年最佳 市场纷纷上调四季度预期

2014年12月24日 15:18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2月24日讯——周三(12月24日)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市场还在庆祝美国第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录得11年最佳季度表现,经济学家们纷纷提升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不过料第四季度增速略慢于第三季度。

  周二(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上修为增长5.0%,创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4.3%,初值为增长3.9%,第二季度美国GDP增幅为4.6%。

  知名外媒/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快速提升了对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预期中值为年率增长3%,预期增长范围为2.2%-4.2%。

  密斯罗金融公司(Mesirow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7%-3.0%,意味着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为3%,为自2005年来表现最佳的一年。投资者一直翘首以盼3%的经济增速,似乎已经达到该水平。并称这可能是九年来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年率首次录得3%。

  不过Swonk和其他经济学家也关注疲软迹象,特别是商业支出方面。市场一步一步的庆祝利好经济数据,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表现将略微疲软。

  美国投资银行杰弗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对美国第四季度经济表现更为乐观,预计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4%。不过也将关注资本支出水平,若资本支出看起来持续疲软,将调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他认为,耐用品订单数据略显麻烦,大部分疲软是防御性的。过去数月核心订单大幅下降……暗示投资者应对未来资本支出可能应不那么乐观。不过这些经济数据是以波动性最大而臭名昭著。

  摩根士丹利(JPMorgan)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5%,称11月改善的消费者支出抵消了耐用品订单疲软的不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认为,服务支出的提升很重要。若从这种经济周期看,是服务支出跌为负值的唯一周期,其中部分为卫生保健。若这种情况持续,或提升消费至增长3.5%-4%的可持续水平。

  LaVorgna表示,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5%,目前并未充分受益于油价的崩盘。除非投资者处于仅占整体业务9%的能源生产板块,否则其他的91%获得减税优惠。油价的下跌利好夏飞这,不过美国能源生产增长可能波及美国经济的速度到底有多慢尚不明确。关键是较低油价如何影响容易实现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 美国三季度GDP预期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
  • 凯恩斯:地球已放不下中国股民信心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
  • 徐斌:2015年中国迎来“金融大爆炸”
  • 李大霄:3000点不需要勇气 需要坚持
  • 陶冬:卢布与历史的轮迴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