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任性大涨 标普连续两日创年内最高涨幅

2014年12月19日 05: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420点、标普飙升2.4%,连续第二日创年内最高涨幅,美联储昨日表示在首次加息时间安排上“能保持耐心”,暗示将缓慢稳定加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2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1.40点,报17,778.27点,涨幅为2.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8.34点,报2,061.23点,涨幅为2.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08点,报4,748.40点,涨幅为2.24%。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在首次加息的时间问题上“能保持耐心”,修正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在能源股的带动下,道指上涨1.69%,标普500指数收高2.04%,均创2014年最大涨幅。

  在FOMC公布会议声明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警告市场不要期待类似2004至2006年的“慎重有序的步伐(measured pace)”紧缩方式,称美联储行动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的基调是鸽派的。

  Jones Trading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奥鲁克(Michael O’Rourke)表示:“我们会猜测股市在交易时段的最后时间上涨、债券价格下跌,也不能猜测耶伦主席会说些什么。她没有推出正常化,只是打开了可能迅速实行正常化的一扇窗户。”

  周四全球市场普遍上涨。在利好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推动下,欧洲股市上涨超过2%。周四亚洲市场普遍上扬,日经225指数收高2.3%。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止1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6000人,降至28.9万人,为11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雇主正在减少裁员而且招聘步伐为1999年来最快,显示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可能会对工资增长施加上行压力。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同僚周三上调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估,表示会在多年来首次加息的时机方面保持耐心。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美国1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0.6%,表明未来几个月的美国经济可能以相当稳健的速度扩张。“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的上涨,意味着今年冬季美国经济仍将继续适度增长,”美国经济咨商局经济学家肯-戈德斯坦(Ken Goldstein)称。

  衡量目前状况的11月耦合指数上涨0.4%,而滞后指数上涨0.3%。10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被小幅下调为增长0.8%。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由10个分项指数组成,设立该指数的目的是评估经济周期的波峰与波谷。

  费城联储周四报告称,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40.8下降至24.5。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25。

  该指数高于零,则表明认为整体商业活动扩张的受访者人数,多于认为经济活动萎缩的受访者人数。据报告数据,新订单指数与目前出货指数“弱化”,劳动力市场状况“变差”。

  周四卢布对美元汇率攀升,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目前出现了不利的经济因素,但卢布汇率将会稳定下来。普京同时强调,“外部因素”——即西方制裁——促使俄罗斯进行改革,将使俄国经济更有效率。

  欧洲股市并未全面上涨,希腊股市走低,此前该国首相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未能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以参与新政府领导人的角逐。如果萨马拉斯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投票中再度败北,预计希腊将在2015年初提前举行选举。

  瑞士央行[微博]周四意外宣布实施负利率,称将对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账户实施负0.25%的利率,以便遏制避险买盘操作。最近数周,瑞郎兑欧元逐渐逼近1.20瑞郎的汇率上限,因受欧洲央行(ECB)明年初将出台全面量化宽松(QE)的预期打压,欧元走软。瑞士央行称,负利率将自2015年1月22日起生效,直至进一步通知。

  个股消息面,埃森哲(ACN)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营收增长目标,但下调了盈利预期,主要是考虑到不利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公司盈利从上年同期的8.01亿美元,合每股1.15美元,增至8.82亿美元,合每股1.29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0美元。营收增长7%,至7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6.9亿美元。

  美国第三大连锁药店运营商Rite Aid(RAD)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目标。该公司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150万美元,合每股4美分,增至1.05亿美元,合每股10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美分。

  索尼(SNE)受到关注,此前Sony Pictures宣布将撤销原定在圣诞节推出电影“The Interview”的计划,因恐怖分子对准备放映这部电影的剧院发出威胁。据媒体报道,美国投资者相信朝鲜是最近索尼公司计算机系统被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甲骨文公司(ORCL)股价上涨,该公司在周三晚间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卡夫食品公司周四宣布,已任命董事长约翰-卡希尔(John Cahill)为首席执行官,接替将于12月27日退休的托尼-弗农(Tony Vernon)。卡希尔于2012年加入卡夫食品,他将继续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四宣布,对包括宝洁(PG)和欧莱雅在内的多家个人卫生和清洁用品公司罚款总计9.51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因为他们涉嫌在超市进行价格垄断。

  该结构表示,高露洁、汉高(Henkel)、联合利华、宝洁、利洁时、莎莉集团(Sara Lee)、庄臣和Bolton Solitaire因操纵清洁用品价格被罚款总计3.45亿欧元。此外,高露洁、汉高、联合利华、宝洁、利洁时、莎莉、Laboratoires Vendome、吉列、欧莱雅、拜尔斯道夫(Beiersdorf)与Vania因操纵个人卫生用品价格被罚款总计6.06亿欧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收于每盎司1194.80美元。主力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6美元或4.18%,收于每桶54.11美元。

  美国1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8.9万 超预期

  美国12月13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金人数28.9万人,预期29.5万人,前值从29.4万人上修至29.5万人。美国12月6日当周季调后续申失业金人数237.3万人,预期243.6万人,前值从251.4万人上修至252.0万人。美国12月13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9.875万人,前值29.9万人。

  12月费城联储指数下降至24.5

  费城联储周四报告称,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40.8下降至24.5。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25。该指数高于零,则表明认为整体商业活动扩张的受访者人数,多于认为经济活动萎缩的受访者人数。据报告数据,新订单指数与目前出货指数“弱化”,劳动力市场状况“变差”。

  美国1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0.6%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美国11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0.6%,表明未来几个月的美国经济可能以相当稳健的速度扩张。“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的上涨,意味着今年冬季美国经济仍将继续适度增长,”美国经济咨商局经济学家肯-戈德斯坦(Ken Goldstein)称。

  衡量目前状况的11月耦合指数上涨0.4%,而滞后指数上涨0.3%。10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被小幅下调为增长0.8%。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由10个分项指数组成,设立该指数的目的是评估经济周期的波峰与波谷。

  美国上周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创七年新高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油价下跌和就业持续增长,上周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七年来最高水平。截至12月14日的一周,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从此前一周的41.3升至41.7,创下自2007年11月中旬以来新高。

  三个分项指数当中,反映经济状况的指数从此前一周的31.8升至32.5,创下自2007年12月以来新高;反映购物环境的指数从此前一周的37.3升至38.4,创下自2007年8月以来新高;反映个人财政的指数从此前一周的54.9降至54.1。

  埃森哲第一财季盈利超预期

  管理咨询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埃森哲(Accenture)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营收增长目标,但下调了盈利预期,主要是考虑到不利汇率变动的影响。

  截至11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盈利从上年同期的8.01亿美元,合每股1.15美元,增至8.82亿美元,合每股1.29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0美元。营收增长7%,至7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6.9亿美元。

  该公司将2015财年营收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7%上调至5-8%,但将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4.74-4.88美元下调至4.66-4.80美元。

  Rite Aid第三财季盈利超预期

  美国第三大连锁药店运营商Rite Aid(RAD)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盈利与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目标。截至11月29日的财季,该公司盈利从上年同期的7150万美元,合每股4美分,增至1.05亿美元,合每股10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美分。

  营收从上年同期的64亿美元增至6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6.5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增长5.4%,好于分析师预期的增长5.1%。

  该公司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22-33美分上调至31-37美分,将营收预期从此前的260亿-263亿美元上调至262.5亿-264亿美元,并将同店销售额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4%上调至3.75-4.25%。

  黄金微涨30美分报1194.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微幅上涨30美分,报每盎司1194.80美元,主要由于美联储昨日发表了一些“鸽派”言论。

  原油下跌1.5%至55.63美元振幅近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最新下跌1.5%,至每桶55.63美元。今日交易中油价涨跌互见,最高点和最低点相距3美元/桶,振幅近6%。表明原油市场交易中波动性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欧股大涨3%俄罗斯股市拉升4.5%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大幅上涨3%,主要由于美联储昨日暗示其不会急于上调基准利率,这一立场促使原油价格上涨,从而推动能源类股走高。俄罗斯MICEX指数收涨4.5%,报1477.27点。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3%,报339.05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该指数自2011年11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其成分股中,离岸钻探公司Seadrill(SDRL)大幅收涨10.6%,推动斯托克欧洲600油气指数收涨2.7%。此外,挪威石油(17.96, 0.69, 3.99%)服务 公司Aker Solutions(AKSO)也收涨9.2%,原油生产商Afren(AFR)则收涨8.7%。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8%,报9811.0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3.4%,报4249.4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报6466.0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收涨1.5%,报874.69点。(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收盘道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杨红旭:房地产白银时代持续至2025年
  • 牛刀:降准与抛空美元的两难
  • 易宪容:全民炒股的狂热开始风起云涌
  • 许一力:卢布暴跌的背后逻辑
  • 叶檀:俄罗斯危机与98年有何不同
  • 水皮:美用移民偷人 中国用股市偷钱
  • 慕容小散:徐翔来了 巴菲特走了?
  • 冉学东:卢布暴跌对人民币战略启示
  • 洪榕:呼吁重新认识A股的一封公开信
  • 易宪容:人民币将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