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黄金38小时内暴跌55美元

2014年10月31日 15: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消息,周五黄金暴跌,每盎司跌破1170美元。自美联储宣布结束QE以来的38小时内黄金暴跌55美元。

  周四,美联储宣布结束QE二十二个小时后,黄金跌破1200美元,五个小时前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3.5%,超过市场预期。

  北京时间15:28,黄金跌2.4%,报每盎司1170美元。

  周五日本央行[微博]宣布“放水”。据路透社,日本央行周五意外放宽货币政策,投票结果为5-4,因担心油价下滑打压消费者物价,令通缩心理的扭转有可能推迟。日本央行31日公布半年报,大幅下调2014/15财年GDP增长预估至0.5%,7月时预估为1.0%;下调2014/15财年核心CPI增长预估至1.2%,此前(7月时)预估为1.3%,但仍预期可在此前设定的两年时间框架内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

  日本央行决定加快扩大基础货币的速度,至每年80万亿(兆)日圆(7,260亿美元)。央行之前的目标为每年增加60-70万亿日圆。日本央行还决定增加年度政府公债购买规模约30万亿日圆,并将所持日债的平均存续期延长至10年左右。日央行还决定,将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JREIT)的年度购买规模扩大两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决议后的发布会上称,日本央行扩大宽松规模以确保实现通胀目标。如有需要,日本央行不会犹豫再次采取行动。

  日经指数暴涨近5%,美元兑日元突破110。

    此外,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黄金产量达到351.727吨,同比增长14.27%;同期黄金消费量则为754.82吨,同比下降21.42%。

  去年4月16日,国际金价两日跌逾200美元,创30年最大跌幅。(谷云)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日本央行美联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