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外媒: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行了

2014年10月21日 23: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财经网站BI,中国房地产市场正承受严峻压力,2014年前9个月销售下滑10.9% 。

  尽管《华尔街日报》称9月销售情况或实际上较上月上涨,但没有分析师为此庆祝。

  该行业的投资——这是市场对未来增长潜力预期的不错指标——大幅下降,并引发了房市疲弱将拖累经济增长、给地方政府负债表带去巨大风险的担忧。

  目前的情况如下:

  199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增长速度一直超过GDP增长,占GDP比重由1998年的4%升至2012年的约14% 。

  房地产业尤其受益于中国政府2008-09年的经济刺激支出,这推高了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然而,很多这类增长的资金来自于地方政府的表外资产负债表投资。由于地方政府被禁止自行举债,他们创建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借此向银行、信托公司或债券市场贷款。这帮助解释了中国政府投资和实际基础设施投资间的差距。

  不幸的是,这是让中国政府感到头疼的一个问题。据IMF[微博]预计,截止2010年底,这些表外公司的债务已经升至4.97万亿元,偿还贷款的一个主要来源是土地出让资金,卖地资金一再大幅上涨。

  但经过数年上涨后,土地出让金近期显得开始转向。

  房地产市场疲弱也会影响到个人消费、拖累经济增长、妨碍政府寻求将经济由依赖出口转向国内需求的尝试。

  房地产市场近期放缓有很多解释,最常见的一个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严重过度,目前面临供应过剩,待销售房地产超过需求。(谷云)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外媒地方债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