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巴菲特“豪宅”教你啥是成功

2014年10月06日 15: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消息,巴菲特的“豪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大富豪,他成年后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同一幢房子里,让人倍感意外。

  通过仔细分析,关于成功和人生中哪些事情最重要这样的问题,巴菲特对住房的态度能够提供特别的回答。

  巴菲特1958年以31,500美元购买了这栋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住房,该房有五间卧室。巴菲特称他的住房为“人生中排名第三的投资,仅次于两枚结婚戒指”。

  真正富有的人是“看”不出来的

  巴菲特的住房能告诉你他身家几何吗?不能。

  大部分人不认为有一百万美元存款的人是富人,他们认为花费一百万美元的人才是富人。很多时候,人们无法区分炫富与财富。

  巴菲特身家估计在680亿美元,只看一个人的车和房,你不会知道他有多富有,财富是你肉眼看不到的东西。

  巴菲特一直住在老房子里,他买房不是为了投资,他买了当时能买得起的房子,他称之为最佳投资的原因是:“我的家庭和我收获了52年的美好回忆,未来仍有更多期待。”

  购房是为了生活而非投机,巴菲特没有搞错。当你把两者搞混淆时,不幸的事情就会发生。

  占有不会带来幸福

  巴菲特只有一所房子,他在签署捐赠承诺时写道:

  “一些物质财富让我的人生更愉快,但很多财富却无法做到这点。我喜欢拥有一架私人飞机,但拥有六七幢房子就是负担了。

  很多时候,不是你占有很多物质财富,而是过多物质财富占有了你。除了健康外,我最珍视的资产是有趣的、风采各异的老朋友。”

  长远看,股市相比不动产是更好的投资

  巴菲特称:“总体看,我的排名第三的最佳投资是购买了现在的住房,尽管如果我把房屋出租出去,用租金购买股票收益将高得多。”

房价指数房价指数

  从纯金融角度看,数据显示,长期来说,房屋投资收益比通胀高不了多少,而股市收益则大幅跑赢通胀。诺奖得主席勒收集了1890年以来的美国房价数据,经过通胀调整,房价没有上涨很多。

标普500指数对比通胀标普500指数对比通胀

  成功与你的住房无关

  成功有很多定义,但与你住什么样的房子无关。尽管人生起起伏伏,自身不断学习、思考,养成好习惯,着眼未来,同时享受人生,才是成功的关键,就是如此简单。(铁军)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住房财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国足首训10人缺席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千百个景区卖同样旅游商品 还不如去义乌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易宪容:新住房信贷政策或回光返照
  • 马光远:见死不救是约束地方债好办法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