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多数华尔街公司预测美联储明年首次升息不迟于6月

2014年10月06日 10: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 16家受访公司中,有13家认为债市低估了美联储立场强硬的风险

  * 平均预测2015年底时的联邦基金利率为1%

  * 预测2016年底时的联邦基金利率为2.5%

  * 预测2017年底时的联邦基金利率为3.25%

  路透纽约10月3日 -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华尔街顶级债券交易商仍预期,美联储明年开始升息的时间将不迟于6月,并认为一旦开始收紧政策,美联储行动可能较市场预期更为积极,而债市则低估了这种风险。

  调查发现,受访的19家一级交易商中,15家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6月首次升息。

  在9月稍早进行的调查中,17家交易商中有九家做出这样的预测。最新的调查结果还显示,这些交易商的分析师们预计美联储升息时,可能会较周五的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价格暗示的更为积极。周五的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暗示,2015年6月升息的机率为39%,7月升息的机率为66%。

  所有22家一级交易商中有19家参与了本次调查。

  对美联储可能在明年6月前升息的预测,是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做出的。报告显示9月美国雇主招聘步伐加快,失业率降至六年低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4.8万个,失业率降0.2个百分点至5.9%,为2008年7月以来最低。

  “今天的就业报告将会促使美联储修改,至少是微调首次升息的前瞻性指引,”BMO Capital驻多伦多的资深分析师Sal Guatieri表示。

  美联储在9月17日的政策会议之后再度承诺,将在结束购债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超低利率,不过亦表明当开始升息后步伐可能快于预期。

  在本次调查中,16家回覆以下问题的华尔街公司中,有13家认为债券市场低估了美联储较预期更为积极升息的风险。仅有一家交易商认为债市高估了央行[微博]积极升息的风险。

  “市场过于乐观,没有听从美联储中长期的指引,”Scotia Economics的副总裁Derek Holt表示。

  他补充道,“美联储的中性利率指引为3.25%-4.25%,远高过目前美债收益率曲线所反应的预期,因此我不认同央行官员必须为当前市况负责的论点。”

  **2015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料为1%**

  18家一级交易商平均预测,到2015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1%,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时委员们平均预测为1.38%。

  17家一级交易商平均预测,到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2.5%,FOMC在9月会议时平均预测为2.88%。

  13家一级交易商平均预测,到2017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3.25%,FOMC在9月会议时平均预测为3.75%。(路透中文网)

  (编译 李春喜; 审校 张明钧)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升息调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续:吸血鬼妮娜中枪 最新图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