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韩多位总裁从海外将巨款汇入韩国 涉案5千万美元

2014年09月22日 14:5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银行业22日消息,金融监督院近日对有关从海外引入100万美元以上、未经申报的赠与性资金的国内汇款人的材料进行详细审查。审查结果显示,国内包括知名企业总裁在内的20余名人士曾从海外向国内银行账户汇入巨额资金,涉案规模达5千万美元。

  这些材料由相关的外汇银行提供。据悉,接受审查的名单中包括乐天集团会长辛格浩、化工产品生产企业OCI会长李秀永等企业总裁。金融监督院以这些人为对象正在调查当事人是否遵守外汇交易的相关法律,具体包括资金筹措经过、是否履行申报程序等。

  赠与性资金指的是除了支付正当的进出口交易款额之外的转账交易金额。居民从海外汇入5万美元以上金额时,需向有关银行提交证明资金汇入目的的材料。据悉,上述涉案人员虽然表示这些资金是投资收益款、薪金和房地产出售款等,但他们未对这些资金预先进行海外投资申报。韩国《外汇交易法》规定,居民在境外直接投资、在境外购买房地产或进行借贷交易时,需在交易银行等进行预先申报。

  根据审查结果,若这些资金被确认违法《外汇交易法》时,金融监督院将采取征收罚款和将案件移交给检察机关处理等相关措施。金融当局在对2011年至2014年汇入国内的巨额资金中进行样本抽查时,发现了上述涉案人员从海外引入的赠与性资金。据悉,金融监督院正在考虑在此次审查工作结束后,扩大调查对象。

  乐天集团会长辛格浩从海外汇入的款额达900万美元。在银行提交的申报材料中,他表示这些资金是过去以非居民的身份在海外投资获得的收益。OCI会长李秀永则表示,汇入的资金是在担任外国企业当地法人董事会主席时获得的薪金。他曾于去年因在维尔京群岛设立皮包公司,涉嫌违反《外汇交易法》而受到金融当局的调查。(来源:韩联社)

文章关键词: 韩国企业乐天集团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