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国高层人物接连发声 警告“苏独”后果

2014年09月16日 08:2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苏格兰公投结果若为独立,将是苏格兰在经济上的失算,也是西方的一场地缘政治灾难——这是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等美国高层人物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的。华盛顿正意识到其最亲密的盟友有可能在本周面临分裂。

  在多个月来假设反对独立的一方将轻松取胜之后,华盛顿对民调结果作出震惊的反应,这些民调显示周四的公投命悬一线。“和很多美国人一样,并且因为我的名字是罗伯特-布鲁斯(Robert Bruce),我对苏格兰人、他们的文化遗产,以及他们在美国乃至世界历史上起到的作用怀有一种敬佩之情,”曾先后担任美国副国务卿和世界银行[微博](World Bank)行长的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表示。“但是联合王国的解体将意味着英国的缩小,那将是西方的一个悲剧,而目前正值美国需要强大的合作伙伴。我强烈预期,独立到头来对苏格兰人也没有什么好处。”

  曾经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将英国视为美国最重要的军事盟友。他表示,他不太愿意对另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发表评论,“但我看不出它怎么可能是有益的,无论是对情报关系还是对独一无二的军事关系而言。”

  美联储(Fed)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独立的经济后果“对苏格兰将出奇负面,超过苏格兰民族党目前所表达的程度”。

  尽管民族主义者发表相反的预测,但格林斯潘表示,伦敦绝无可能同意货币联盟。不同的财政政策也将造成苏格兰自作主张使用英镑的尝试“很快瓦解……没有一种可以想象的、可信的方式让英国央行[微博](BoE)作为新苏格兰的最后贷款人。”

  美国担心,苏格兰独立的公投结果将增加英国其余部分投票退出欧盟的几率,美国官员认为,这将使英国成为一个不那么得力的合作伙伴。“那是我们的噩梦——苏格兰独立,接着英国退出欧盟,”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表示:“英国保持强大、有活力和统一符合我们的利益。”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和风)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独立格林斯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
  • 陈思进:何不倒剪高盛一次羊毛?
  • 天天说钱:三个楼市多头司令突然倒戈
  • 花木兰:拿美元会不会是接最后一棒?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
  • 水皮:阿里巴巴神仙也有软肋
  • 蔡为民:万科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 刘姝威:黑龙江省能后来者居上吗?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