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耶伦:何时加息是重点 就业改善被高估

2014年08月22日 23:2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森霍尔表示,随着经济持续改善,联储的关注点正“自然地转向”探讨何时开始加息。与此同时她指出,失业率的下滑可能高估了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程度。

  耶伦在书面演讲中称:“随着经济逐渐靠向我们的期待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重点正自然地转向经济所剩余的闲置度及将它将以多快速度被消化的问题,进而是在何种条件下,我们应该开始退出超级宽松政策的问题。”

  耶伦表示,对美联储来说,解决上述问题没有一个可以遵循的“简单处方”,但她同时警告道,如果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继续快于预期,或者通胀的上升速度提高,最终加息到来的日子可能早于预期。为平衡前述更趋鹰派的言论,耶伦指出,美联储所跟踪的19个市场指标表明,失业率的下降可能高估了劳动力市场整体状况的改善程度。

  美股最开始未对耶伦的讲话作出明显反应,道指仅在下跌0.10%至上涨0.13%之间窄幅波动。

  耶伦有关联储探讨的主要问题转向何时及在何种条件下收紧政策的言论佐证了本月稍早时达拉斯联储行长费舍尔的说法。这位鹰派地方联储行长指出,在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者讨论的问题已转向他所期待的方向。市场观察家对本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的整体判断也是更趋鹰派。

  也许是感觉到美联储的立场已变得更为强硬,今年的杰克森霍尔第一次迎来了抗议者,他们敦促联储推后潜在的第一次加息。

今年的杰克森霍尔第一次迎来了抗议者今年的杰克森霍尔第一次迎来了抗议者

  耶伦的言论表明加息还不是近期内的事情。她指出,美联储依然认为劳动力市场的不活跃度是显著的,央行[微博]已多次表示在结束量化宽松(QE)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政策。耶伦今日称,QE有望在今年10月结束。但是,耶伦的讲话也表明,2006年以来美股的首次加息已成为联储在台面上活跃探讨的问题。

  耶伦及其联储内部的盟友已表示,首次加息不太可能在明年中期之前发生,而FOMC内部的鹰派成员正在施压,欲令联储更早采取行动,在杰克森霍尔他们一直向记者表达着他们的这一观点。(立悟/编译)

文章关键词: 耶伦联储美国加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西班牙超级杯-马竞胜10人皇马夺冠 视频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