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高频交易到底是散户杀手还是朋友?

2014年08月22日 17:1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近些年高频交易蓬勃兴起,在一些发达市场,已经成为市场短期走势的主导力量。关于高频交易操纵市场的指控也时有报道。高频交易不但对市场短期走势影响巨大,而且似乎过于高深,普通投资者对它是又恨又怕。那么高频交易到底是散户杀手还是可以和平共处的朋友呢?我们来听听华尔街的专家是怎么说的。

  “你应该支持高频交易”——Portfolio Solutions创始人Rick Ferri

“高频交易为市场提供了流动性,对散户是一件好事。有些人认为不公平,因为少数非常聪明的人通过高频交易赚了钱。我不同意这一点。公平问题将会由竞争来解决。在我看来,只要这种股票交易方法能够允许任何拥有一定资源的人参与,如果这个竞争过程将会降低所有投资者的交易成本,那么我就完全支持。”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高频交易与你无关”——金融咨询公司oXYGen Financial创始人Ted Jenkin

“高频交易应该完全不会影响到普通投资者,因为散户并不是专职的投资者、一般不会频繁进行日内交易。只有当你能够在较长时间内持有股票,才可以考虑入市。绝大部分投资者短炒都会亏损,因为他们缺乏判断力,或者通常出于恐惧和贪婪而做出情绪化的决定。

“如果你试图在日内交易中战胜专业投资者,或者依据一些社交媒体论坛上的观点去做投资,那么你将会迎来灾难。关注长期投资,忽视噪音。”

  “高频交易背离了设计初衷”——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总裁Larry D. Zimpleman

“与许多创新一样,高频交易的初衷是很好的(同时减少交易成本和提高择时准确性),但后来的演变大大背离了初衷。在我看来,从交易所开始关注高频交易、鼓励他们将办公地点搬到交易所附近以获得毫秒级别的先发优势开始,高频交易开始变质。通常,监管机构对于这些创新事物反应都比较慢。

“我认为高频交易的确切叫法应该是‘结构性预先交易’(structured front running)。它所寻求的是持续地获得信息优势,而那些下单时间落后于高频交易的人将处于劣势。

“至于对散户的影响,答案取决于散户的投资期限。我相信,大部分散户的投资期限都是至少以月计的,甚至以年计。从这一点来讲,高频交易对散户的影响是负面的,因为高频交易倾向于为那些投资期限最短的投资者提供回报。

“不过,平心而论,我们也必须指出电子交易极大地降低了总的交易成本,因此对散户的负面影响有所减轻。

“想想这一切未来如何演变是很有趣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暗示计划对高频交易的方方面面展开深入调查。

“最后一点:如果散户因为担心高频交易而彻底避开股市,将是真正的灾难。如果你选择一家好的公司或者长期业绩不错的基金,而且打算持有相对较长的时间,那么高频交易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高频交易主要影响机构投资者”——财富经理人George Papadopoulos

“一般来讲,高频交易主要影响机构投资者。更准确一点,它对专业交易者和短线投资者影响最大。对于利用指数基金和ETF进行长线投资的低频投资者而言,高频交易并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

“不过从更大的视野来看,高频交易的确听起来像某种‘预先交易’,有操纵市场之嫌。而另一方面,实际上自从有股市以来,这样或那样形式的市场操纵总是存在的。但这并未阻止人们继续通过股市投资赚钱。所以我欢迎监管机构和FBI对高频交易进行调查。不过我并不会因为高频交易而睡不着觉,其他长线投资者也应该如此。让投机者去操心吧。”

  (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高频交易市场操纵SEC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3连胜 勒夫去骑士交易达成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林耘:“大妈”弃金投股悠着点儿
  • 童大焕:理直气壮为楼市投资正名
  • 连平:人民币汇率转势已成定局
  • 谢百三:大气的邓小平朱镕基与A股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