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收盘: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1%

2014年08月12日 04:1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俄乌紧张关系以及中东局势稍显缓和、美联储高官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仍需货币政策的帮助等消息,令股市得到支撑。

  美东时间8月11日16:00(北京时间8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5点,收于16,569.98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2点,收于1,936.91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43点,收于4,401.33点,涨幅为0.70%。

  投资机构McQueen,Ball & Associates公司首席投资官比尔-舒尔茨(Bill Schultz)表示:“国际政治风险已略有减退,至少来说中东地区的交战各方谈判已经使该地区状况有所好转。况且股市处在比两周以前更低的水平,因此如果你希望增加股票仓位,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在中东与乌克兰局势稍微缓和的消息推动下,投资者离开避险资产市场涌入股市,推动周一美股攀升。上周五道指上涨186点或1.1%,创四个多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因俄罗斯声称其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演习已经结束。

  一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也对美股有利。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在斯德哥尔摩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令人失望,使得包括美联储在内的许多观察家纷纷下调了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预期。

  费希尔表示,现在还不清楚美国经济有没有受到最近经济衰退的长期损害。费希尔讨论了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关于美国经济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陷入新型长期滞涨的观点,他认为萨默斯的观点或许是正确的。

  中东政治局势方面,以色列与哈马斯同意在加沙地带实行新的停火协议。总部位于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敦促埃及领导人继续推动以色列和巴基斯坦达成永久停火协议。迄今为止,埃及已经成功斡旋了2次72小时停火协议。

  俄乌关系仍是市场关注焦点。乌克兰军方发言人Lysenko周一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部署有4.5万人以及坦克、火箭系统、战斗机以及武装直升机等装备。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Rasmussen)称,俄罗斯军事干预乌东部的可能性十分高,目前没看到俄从乌边境撤退的迹象。他还指出,俄罗斯有可能在人道主义干预的幌子下展开军事干预。而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经表示,对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将很快开展。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警告俄罗斯不要对乌克兰采取单边行动。

  另据报道,乌克兰央行[微博]表示正在继续干预外汇市场,如果汇率波动状况恶化,该行可能动用非市场工具。鉴于最近该地区的政治局势紧张,央行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的行动并不罕见。

  据CNN报道,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恶化让德国投资者倍感苦楚,德国DAX 30指数已较六月底下跌11%,从技术上看,德国股市已经陷入“调整”阶段。欧盟本周将公布GDP报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已在二季度陷入萎缩。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Joachim Fels在报告中指出,相比美国,欧洲受俄罗斯风险以及中东冲突导致油价大涨风险的影响要大得多。他预计在本周将要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中,德国2季度也将出现负增长,法国增长停滞,而欧元区整体GDP增速可能放缓至仅0.1%。

  更糟糕的是,2季度数据还发生在欧美与俄罗斯新一轮制裁战之前,因此欧元区陷入衰退似乎是非常现实的风险。

  财报方面,Priceline(PCLN)发布财报显示,第二财季净利润5.76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89美元,上年同期8.39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2.51美元,市场预期12.06美元;全季营收21.2亿美元,市场预期21.4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第三财季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将为19.60美元至21.10美元。市场预期值为21.28美元。

  Mannkind(MNKD)股价飙升,此前该公司与赛诺菲公司(SNY)达成了在美国研发与销售吸入型胰岛素药物Afreeza的授权协议。

  Kinder Morgan(KMI)股价大涨15%,该公司计划将其石油与天然气管道资产整合进一家公司,交易价值440亿美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0美元,收于每盎司1310.5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报每桶98.08美元。

  Priceline第二财季利润超预期营收不足

  Priceline(PCLN)发布财报显示,第二财季净利润5.76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89美元,上年同期8.39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2.51美元,市场预期12.06美元;全季营收21.2亿美元,市场预期21.4亿美元。

  Priceline预计第三财季每股修正后盈利19.60-21.10美元,目前市场预期21.28美元。发布财报后,Priceline的股票盘前下跌35.76美元,报1245.8美元,跌幅为2.79%。

  欧盟启动成员国农产品受俄罗斯进口禁令影响调查

  欧盟相关部门周一表示将调查受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盟农产品禁令影响的欧洲各国农民的损失。但是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讨论具体的赔偿金额还为时尚早。之前,有消息指出欧盟将向受禁令影响的农民支付总额4亿欧元的补偿。

  欧盟负责农业事物的专员Dician Ciolos已经中断其休假返回布鲁塞尔与其他高级官员一起开展此项调查。据悉,此项调查的目的是分享俄罗斯为期一年的农产品禁令对于欧盟各国农业的影响以及找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欧盟首先会根据农产品种类逐一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束后将进行有关补偿计划的讨论。

  制裁俄罗斯让德国经济陷入萎缩

  CNN报道,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恶化让德国投资者倍感苦楚,德国DAX 30指数已较六月底下跌11%,从技术上看,德国股市已经陷入“调整”阶段。欧盟本周将公布GDP报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已在二季度陷入萎缩。

  欧洲、美国与其它一些西方国家目前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末决定禁止进口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与挪威的农产品。

  由于德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制裁对德国企业的伤害是最大的。俄罗斯领导者目前正在考虑实施进一步的报复措施,包括对欧美航空公司关闭俄罗斯的领空。这将导致欧洲航空公司每个航班飞行成本增加3万美元。

  乌克兰货币汇率周一收盘创历史新低

  受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周一有关俄罗斯仍可能入侵乌克兰言论的影响,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简称格)的汇率周一创下历史新低。

  美元对格币汇率收于12.825,上涨0.275格币,涨幅2.19%。12.825为历史最高收盘价。今日盘中最高价为12.9875,尚未打破4月11日13.6075的盘中最高纪录。

  黄金微跌50美分报1310.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微幅下跌50美分,报每盎司1310.50美元,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投资者仍在继续观察乌克兰和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的形势发展,但其关注焦点已转向股市。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1.4%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1.4%,主要由于俄罗斯方面称其将致力于缓和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4%,报329.36点。俄罗斯蓝筹股MICEX指数收涨1.8%,报1372.45点。

  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9%,报9180.7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2%,报4197.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报6632.82点。土耳其BIST-100指数收跌2.4%,抹平此前涨幅。(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收盘道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
  • 易宪容:福建住建厅有权力放松信贷?
  • 陈思进:美国为何非逼人民币升值
  • 郭施亮:“天地侠影”案到底冤不冤?
  • 幽灵礼物:打飞银行股需要多少钱
  • 花木兰:买理财产品能否拿回本金?
  • 冉学东:银行业去杠杆任重道远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