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法兴:全球经济5只黑天鹅与3只白天鹅

2014年07月22日 13:3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全球投资者处于风险意识非常低的状态,尽管近期加沙和乌克兰出现一系列地缘政治事件,衡量投资者风险意识的恐慌指数VIX仍处于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对于截止到9月的夏季金融市场,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相对比较乐观,认为不会出现较大的风险事件。不过法兴银行分析师仍列出中期内一些低概率的利空因素和利多因素,即黑天鹅事件和白天鹅事件。法兴认为当前存在5大黑天鹅事件:1)中国硬着陆;2)欧元区跌入低通胀陷阱;3)美国国债大跌引发新兴市场危机;4)对央行[微博]宽松倾向重新定价;5)乌克兰危机全面爆发。3大白天鹅事件分别是:1)发达国家信贷扩张超出预期;2)欧元区、日本和新兴市场实施强有力的改革;3)中国大规模政策放松。

  法兴银行经济研究全球主管Michala Marcussen在报告中指出,近期最大的风险是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剧烈重新定价。目前法兴预计工资和通胀数据走高将使得市场对联储政策重新定价,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年底从当前的2.48%升至3.25%。

  法兴预计美国下一份就业报告依然强劲,同时企业盈利似乎正在急速上升。

  在法兴的“黑天鹅图”中,中国依然是头号风险。Marcussen表示:“中国上周五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70个城市中55个城市房价下跌。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阿喀琉斯之踵’,房地产投资占中国GDP的15%左右。如果房地产投资枯竭,可能造成经济硬着陆。”法兴认为中国硬着陆的概率为30%,而且不会马上来临。

  法兴认为第二大黑天鹅事件是欧洲的低通胀,同样不可能在近期引发市场动荡。法兴的基准判断是欧洲将在2014年下半年告别低通胀,但仍有25%的可能陷入长期低通胀,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使得这一风险上升。(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法兴黑天鹅硬着陆加息低通胀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陈思进:中国人美国买房6个惊人真相
  • 周彦武:定向降准之后是定向降息
  • 尹中立:房地产长期趋势出现转折
  • 张化桥:中国的银行不能再膨胀了
  • 蒋锡培:把握中国三大红利机会
  • 谢百三:对沪港通持相当怀疑态度
  • 凯恩斯:传统银行是新时代的恐龙
  • 齐俊杰:限购取消到底会帮谁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银行步伐应再大点
  • 刘杉:国务院的政策逻辑是什么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