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收盘:俄乌关系紧张美股收跌

2014年03月04日 05:0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追随全球市场下跌。俄罗斯武装力量出现在乌克兰可能导致一场大规模冲突,忧心忡忡的投资者避开风险资产,令美股承压。

  美东时间3月3日16:00(北京时间3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3.74点,收于16,167.97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72点,收于1,845.73点,跌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82点,收于4,277.30点,跌幅为0.72%。

  投资者周一密切关注有关俄罗斯与乌克兰局势恶化的相关报道。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股牛市不会因此终结,短期波动为投资者提供了买进的机会。

  D.A.Davidson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eric Dickson)表示:“在类似乌克兰局势的国际政治危机升级的消息影响下,全球市场通常都会下滑,而下跌的程度会取决于外交斡旋的效果。我们现在碰到的不是可以让美股5年牛市终结的黑天鹅事件,只不过是股市的一次小幅回调而已。”

  ING美国投资管理公司市场策略师卡琳-卡瓦诺(Karyn Cavanaugh)表示:“乌克兰问题的确很麻烦,但全球风险以及由这些风险造成的市场的短期波动总是存在的。除非升级,否则我认为这次也将是一个短期事件。如果我们看到市场出现波动起伏,那就可能是买进的机会。”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舰队命令驻克里米亚乌克兰部队在格林尼治时间3点之前投降,否则将遭受攻击。

  俄罗斯国家新闻社(RIA)的另一份报道称,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议长称无需向乌克兰派兵,亦可吞并乌克兰。有消息称,俄杜马可能通过起草专门法律的形式让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国际局势观察家称,今天早间有报道指出俄罗斯杜马正起草一份吞并克里米亚的草案。这份草案将允许任何明确表达加入俄罗斯意愿的地区并入俄罗斯。这将允许克里米亚通过全民公投或议会投票的形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俄罗斯国家杜马还准备起草一份允许乌克兰人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草案。

  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已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在美东时间15:30(北京时间3月4日04:30)开会讨论“克里米亚局势恶化”问题。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周日对《华尔街日报》称,俄罗斯军队已经“完全军事控制了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也在周末调动了部队。据报道,该地区大约有6000名俄罗斯地面部队与海军部队,并且还将陆续有增援部队前往该地。7国集团领袖谴责俄罗斯“明显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与领土完整”,称已经停止参加俄罗斯索契G8会议的准备工作。

  俄罗斯股市和货币承受了巨大压力,俄罗斯央行将利率由5.5%上调至7%以支持卢布,卢布兑美元和欧元跌幅超过1.8%。莫斯科股市中的俄罗斯蓝筹股MICEX指数下跌近11%。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3月3日报道称,俄罗斯黑海舰队宣称没有对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队发动攻击的计划。

  稍早时候,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来源称,俄罗斯舰队已经命令乌克兰驻克里米亚部队在格林尼治时间3点(北京时间3月4日11点)之前投降,否则将遭受攻击。

  在此之前,另有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否认了俄罗斯报纸《vedemosti》关于俄军已经向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队发出最后通牒的报道。

  周一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0.3%,预期为环增0.2%,前值环比持平。1月消费者开支环比增0.4%,预期环增0.1%,前值环增0.4%。

  Markit机构宣布,美国2月份的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7.1,预期56.6,初值56.7。

  汽车制造商们陆续公布了2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受寒冷气候影响,预计2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欠佳。周一,另一场风暴将袭击美国东海岸地区。

  通用汽车公司周一宣布,2月在美汽车销量同比减少1%,降至22万2104辆。分析师预计该公司2月份的汽车销售将出现更大跌幅。2月份的雪佛莱与凯迪拉克销售同比下滑2.9%。GMC销量略微下跌0.6%。通用汽车公司业绩中的一个亮点是,2月份的别克系列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8.8%。

  投资者从股市转投入大宗商品市场,美元与美国国债受到追捧。避险资金推高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595%。

  周一欧股收跌。亚洲市场方面,除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0.92%之外,其他股市大多下跌。中国官方与汇丰银行各自公布的月度制造业调查数据均表明,2月份中国制造业状况比1月份更加疲软。汇丰银行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9.5下降至48.5,但高于上个月公布的初始数据。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2.2%,报每盎司1350.30美元。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2.3%,报每桶104.92美元。

  美国PMI升至近四年最高

  2月Markit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7.1,略强于预期的56.7,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其中制造业领域表现强劲反弹,产量和新订单增长加速,就业增长创下11个月来新高。

  媒体报道称俄命令乌驻克里米亚部队投降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舰队命令驻克里米亚乌克兰部队在格林尼治时间3点之前投降,否则将遭受攻击。

  俄杜马可能起草法律不动武吞并克里米亚

  俄罗斯国家新闻社(RIA)3月3日报道,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议长称无需向乌克兰派兵。有消息称,俄杜马可能通过起草专门法律的形式让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

  国际局势观察家称,今天早间有报道指出俄罗斯杜马正起草一份吞并克里米亚的草案。这份草案将允许任何明确表达加入俄罗斯意愿的地区并入俄罗斯。这将允许克里米亚通过全民公投或议会投票的形式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俄罗斯国家杜马还准备起草一份允许乌克兰人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草案。

  俄黑海舰队称无攻击克里米亚乌军计划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3月3日报道称,俄罗斯黑海舰队宣称没有对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队发动攻击的计划。

  稍早时候,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国防部消息来源称,俄罗斯舰队已经命令乌克兰驻克里米亚部队在格林尼治时间3点(北京时间3月4日11点)之前投降,否则将遭受攻击。

  在此之前,另有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否认了俄罗斯报纸《vedemosti》关于俄军已经向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队发出最后通牒的报道。

  战云密布 俄乌股市均跌收10%以上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受俄罗斯乌克兰紧张局势影响,两国股市周一开盘即大幅下挫,最终均跌收10%以上。俄股收盘后,该国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俄罗斯舰队命令乌克兰驻克里米亚部队在格林威治时间3点(北京时间周二11点)投降,否则将遭猛烈攻击。乌股尾盘明显跳水。

  截止北京时间23:45,俄罗斯MICEX指数下跌155.90点,收于1288.81点,跌幅为10.79%,创2008年11月来最大跌幅;乌克兰股市指数下跌131.27点,收于987.96点,跌幅为11.73%。

  乌克兰局势引发避险需求,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1352.00, 30.40, 2.30%)合约价格上涨31.50美元,涨幅2.38%,至1352.40美元/盎司。

  MICEX指数编制方的新闻署指出,仅今天1天俄罗斯股市以MICEX指数计的市值即损失2.1万亿卢布(约合3515亿人民币)。这一损失超过了上个月在索契举办冬奥会的花费。

  黄金上涨2.2%报1350.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2.2%,报每盎司1350.30美元,主要由于乌克兰危机升级,促使投资者转向买入安全资产。

  原油上涨2.3%报104.9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2.3%,报每桶104.92美元,主要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今日油价曾短暂突破105美元,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跌2.3%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主要由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在上周末有所升级,当时俄罗斯国会批准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动用武装力量。当日,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幅下跌2.3%,报收于330.36点,创下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俄罗斯MICEX指数重挫11%,报收于1288.81点;同时,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均触及历史新低,原因是俄罗斯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其基准利率从5.5%上调至7%,以此作为对进来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强”的回应。据乌克兰交易所网站显示,该国UX指数重挫12%,报收 于987.96点。

  欧洲各大主要股指也齐齐大幅下挫,主要由于受到与乌克兰事件相关担忧情绪的影响,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7%,报收于4290.87点;德国DAX 30指数大跌3.4%,报收于9358.8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5%,报6708.35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PMI升至近四年最高

  媒体报道称俄命令乌驻克里米亚部队投降

  俄杜马可能起草法律不动武吞并克里米亚

  俄黑海舰队称无攻击克里米亚乌军计划

  战云密布 俄乌股市均跌收10%以上

  黄金上涨2.2%报1350.30美元

  原油上涨2.3%报104.92美元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跌2.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余丰慧:6是人民币升值的底线吗?
  • 龚蕾:四张图看乌克兰经济与金融波动
  • 老倪先生:反弹果然比较有力
  • 慕容小散:谁能逼死余额宝?
  • 姚树洁:两会四大重要命题之我见
  • 叶檀:将陷入日式资产负债表大崩溃?
  • 李锦:2014年两会企业十大机遇剖析
  • 杨宝忠:李克强要管移民了
  • 董秀成:三桶油“垄断”是误区
  • 姚树洁:昆明大屠杀与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