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早盘:制造业数据欠佳美股转跌

2014年02月20日 23:0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间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早盘转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1月CPI符合预期,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

  美东时间2月20日10:07(北京时间2月20日23: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26点,报16,027.30点,跌幅为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点,报1,826.76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4.94点,报4,233.02点,跌幅为0.12%。

  Facebook(FB)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将收购WhatsApp公司的交易令市场感到意外。

  沃尔玛(WMT)宣布第四财季盈利由上年同期的56.1亿美元,合每股1.67美元,下降至44.3亿美元,合每股1.36美元,不及FactSet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58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60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2月15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3.6万。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3.4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3.9万。

  美国劳工部宣布,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1%。12月CPI环比增长0.24%。

  金融资讯服务提供商Markit宣布,美国2月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56.7点。据Markit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53.5点。1月Markit PMI终值为53.7点。

  费城联储宣布,2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6.3,低于市场预期。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了0.3%。

  美联储会议纪要当中仍然有一个因素悬而未决。周三美股收跌,此前美联储的会议纪要表明,关于何时开始加息,联储内部并未达成一致。周三标普500指数下跌12.01点,收于1,828.75点,结束了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趋势。

  会议纪要表明,一些美联储官员暗示“相对快速的”提高短期利率可能是恰当的。Ava 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一些激进的联储官员酷爱缩减QE,更甚于鲨鱼嗜血,这就是我们从昨天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看到的。”

  中国制造业萎缩的消息也让周四市场情绪受挫。汇丰银行/Markit公布的月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下降至48.3,低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9.5。该指数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出现萎缩。

  阿斯拉姆表示:“如果投资者认为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增加贷款的做法改变了市场状况,那么就是盲目乐观了,因为中国的PMI指数早一步公布,今天的数据表明经济增长疲软。”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今天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较为可疑,称其可能并未反映全貌。

  周四亚洲市场走低,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2%,日元升值导致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2.2%。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报每盎司1314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报每桶103.24美元。(张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