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综述:工厂订单超预期 美股反弹

2014年02月05日 05: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消息 美国股市在昨日大跌后周二有所反弹,抄底者表现积极,盘中每次下探均被逢低买盘迅速拉升。商务部12月工厂订单降幅要低于经济学家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2.44点,收盘报15445.24点,涨幅为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31点,收盘报1755.20点,涨幅为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4.56点,收盘报4031.52点,涨幅为0.9%。

  两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似乎并没有对今日股市造成影响,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讲话并没有新意:美联储将继续削减购买债券规模,超低利率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我要重申我认为在低通胀、高失业率形势下,利率将在2015年继续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拉克尔(Jeffrey Lacker)称,他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削减债券购买规模。这两位官员均不是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分析师Jeffrey Kleintop指出,今年一月份不同异常,不是因为下跌了3.5%,而是因为成交量非常大,一月成交量是自2010年5月以来最高的一个月。

  为什么一月份成交量会突然放大?这很难说清楚,原因可能包括受天气影响的经济数据、新兴市场动荡、以及美联储决定继续削减债券购买规模。

  Kleintop表示,新兴市场疲软是因为全球其它地方的经济正在复苏,并不说明全球经济在恶化。因此,股市一月份的下跌并不标志着熊市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开始,只是去年底大涨后进行的一次调整。

  DailyFX量化分析师David Rodriguez指出,日元上涨与日经指数下跌这种关联一直存在,但目前已延伸至美国股市,美元兑日元汇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关联度已经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这可能意味着“下一个事件对外汇市场与股票市场来说均十分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恒生指数、日本日经指数、俄罗斯、巴西与土耳其主要股指目前均已从高点下跌超过10%,根据定义,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已进入调整模式。虽然美国与欧洲股市近日出现大跌,但仍未进入调整模式。

  Rockwell Global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认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1775点后,该指数可能会继续下跌4%至5%。他表示,如果调整幅度轻,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8%,如果调整幅度大,那么将下跌10%。截至周一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从高点下跌5.8%。

  Cardillo表示,“市场调整要比我的预期来得早,市场可能正处于调整的中间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会在1710点至1720点之间获得支撑,如果这一位置失守,那么下一目标将是1675点。”

  他表示,“调整不会单边下跌,市场可能会按进一步,退两步的模式进行调整。”

  因美国制造业数据欠佳,美国股市昨日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创下自去年六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还对中国经济放缓感到担忧,因为中国服务业与制造业数据均不理想。

  美国商务部报告,美国12月工厂订单下降了1.5%,跌幅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下降2%的预期。

  今日经济数据不多,但接下来将有密集数据公布,包括周三的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与ADP就业报告,周五的至关重要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

  今日盘前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数量非常少。Sirius XM Holdings(SIRI)下跌0.9%,该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利润大幅下降。

  Michael Kors (KORS)暴涨17.3%,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因假日销售火爆,第三财季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8%。这一手袋制造商第三财季利润增长了77%,该公司还上调了每股收益目标。

  肯德基母公司百胜(YUM)大涨8.9%,该公司周一收盘后报告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72美分下降至70美分,但经过调整后,该公司每股收益为86美分,远高于分析师的79美分的预期。

  彭尼(JCP)下跌了10.6%,该公司报告第四财季同店销售额增长2%,为自2011年第二财季以来首次增长。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公布的第四季度利润不及预期,该股上涨0.6%。

  Archer Daniels Midland (ADM)下跌1.8%,该公司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5美分,市场预期为85美分。                       

  微软宣布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技术顾问

  微软正式宣布,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公司新任CEO。在纳德拉的要求下,盖茨将以创始人和技术顾问的角色在董事会中任职,并将提供更多的时间为微软提供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咨询。同时,汤普森(John Thompson)将担任公司董事长,即盖茨以前的的职务。

  经过五个月的苦苦寻觅,微软终于于今日正式任命纳德拉为新任CEO。纳德拉现成为微软历史上第三位CEO,前两位分别为盖茨和鲍尔默(Steve Ballmer)。

  纳德拉之前为微软执行副总裁,主管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纳德拉已在微软工作20多年,曾任副总裁之职,主管微软商业与在线服务部门。微软周二下跌0.4%。

  美元股市上涨刺激黄金期货低收

  受美元上涨以及美国股市反弹影响,纽约黄金期货周二低收,回吐了昨日部分涨幅,但仍维持在每盎司1250美元上方。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四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下跌了8.70美元,收盘报每盎司1251.20美元,跌幅为0.7%。三月白银合约上涨了1美分,收盘报每盎司19.42美元,涨幅为0.1%。

  Morgan Gold首席分析师Morgan Gold指出,“在全球股市企稳后,黄金局限在一个狭窄的空间波动。此外,金价并未受到来自亚洲股市零售额的支持,因为这些零售商因春节大多停止了营业。”

  纽约天然气暴涨9.6% 原油收高

  纽约天然气期货周二暴涨近10%,收盘创一周新高。交易员猜测即将公布的库存数据将显示美国取暖用油的库存大幅下降。原油期货周二收盘也有所上涨,原油库存也将在本周稍晚时候公布。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合约上涨了47美分,收盘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375美元,创自上周三以来新高,涨幅为0.6%。

  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上涨了76美分,收盘报每桶97.19美元,涨幅为0.8%。    

  担忧情绪持续 欧股收跌0.2%

  欧股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虽然美股高开帮助欧股从较早时更大的跌幅中反弹, 但投资者仍未彻底摆脱对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欧股最终小幅收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收报317.58点,较1月21日337.65点的52周高位下跌了近6%。

  主要区域股指当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     (明煜)

  相关报道:

  微软宣布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技术顾问

  美元股市上涨刺激黄金期货低收

  纽约天然气暴涨9.6% 原油收高

  担忧情绪持续 欧股收跌0.2%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家禽业遭H7N9重创请求官方停止每例通报
  • 体育恒大欲重启尤文锋霸转会 冬奥会5看点
  •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肺癌病逝 享年71岁 调查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微软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顾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孔浩:A股投资的爱与恨
  • 黄凡:泡沫破灭的前夜
  • 陈思进:中国房价为什么升得这么快
  • 谢作诗:要搞市场经济就不要搞国有
  • 冉学东:地王现场的哄笑预示了什么
  • 陶冬:新兴市场资金外逃
  • 张化桥:我的春节故事 儿子的书本费
  • 黄有光:读《经济学家茶座》有感
  • 宁宁:用招投标拯救春晚
  • 谢百三:状告证监会 三次官司始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