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综述:联储削减QE百亿美元 道指收低1.19%

2014年01月30日 05:2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消息 道指收低1.19%,美联储宣布每月削减10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与市场预期相符。美联储还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因为经济活动出现起色,就业市场有所好转。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前,美国股市便已大幅下跌,因为土耳其与南非央行意外加息仍未能阻止各自国家货币汇率的继续下滑。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89.77点,收盘报15738.79点,跌幅为1.19%,这是道指今年第五次下跌超百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8.30点,收盘报1774.20点,跌幅为1.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6.53点,收盘报4051.43点,跌幅为1.14%。

  在声明发表后,电子交易系统黄金期货出现下滑,但美元汇率变化较小。

  富国银行私人投资代理首席投资官Erik Davidson表示,“美联储决定完全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股市跌幅扩大的原因是投资者曾以为美联储会在声明中提及新兴市场,但是他们没有。如果他们提到任何国家,那就更让人奇怪了。”

  BTIG首席分析师Dan Greenhaus表示,“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似乎没有其它选择,只能削减债券购买量。如果他们决定不削减,那么便会有人认为他们立场不坚定,是市场的奴隶。”

  美联储决定将每股债券购买规模从750亿美元减少至650亿美元,美联储在声明中没有提到过去几周新兴市场出现的热钱撤出危机。

  Davidson指出,“如果你仔细研究基本面,你会发现新兴市场的形势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坏。目前我们并不担心危机会象1990年代亚洲危机那样蔓延。新兴市场的股票估值很便宜,与发达国家相比,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我们认为新兴市场股市提供了买进良机。”

  在新兴市场货币上周大幅下跌后,多个国家央行采取措施来阻止各自货币汇率的下跌。印度、土耳其与南非均决定加息,然而土耳其的里拉与南非的兰特周三均再次下跌。

  新兴市场热钱的外逃令美国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担心危机将会蔓延,而今年美国股市可能不会重复去年的辉煌。

  Scheffer’s投资研究机构资深证券分析师Joe Bell表示,“新兴市场自去年十月便显现出下跌趋势。美国市场目前出现一些恐慌。美国股市去年涨得太多太快了,上市公司的业绩并不坏,但也绝对算不上很好。与几周前创下的新高相比,目前的调整幅度并不大。”

  波音(BA)下跌了5.3%,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同比也有所增长,但该公司2014年业绩预报不及预期。

  陶氏化学(DOW)上涨了3.9%,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并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将保持增长。

  雅虎(YHOO)下跌了8.7%,该公司周二收盘后公布的财报不及预期,投资者担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梅耶(Marissa Mayer)可能并未掌握重振雅虎的窍门。

  AT&T (T)下跌了1.2%,该公司周二收盘后公布了业绩。

  Facebook (FB)今日收盘后发布了财报好于预期,该股盘后上涨了3.4%。

  Hedgeye风险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Keith McCullough指出,美国周二公布的住房销量数据不及预期,耐用品订单增速也出现放缓,投资者看法开始有些转变。

  McCullough表示,“土耳其只是一颗树,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是新出现的森林。新屋销量与耐用品订单报告太差了。”         

  投资者还在评估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发表的国情咨文。奥巴马称,将采取大胆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发展。奥巴马表示,若有必要,他将绕过国会来建立一个新的退休金计划,并提高所有工人的最低工资。                               

  联储政策声明:将QE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宣布将其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

  FOMC宣布,从2月份开始,FOMC将以每个月300亿美元的规模扩大其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持有量,而不是此前的每个月350亿美元;同时将以每个月350亿美元的规模扩大其长期美国国债的持有量,而不是此前的每个月400亿美元。

  在此次会议上,FOMC还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继续预计FOMC很可能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维持极低利率。

  美联储将逆回购延期1年 额度增至50亿

  联储还决定将一个逆回购项目延期1年,同时将每位对手方的交易额度上限从30亿提高至50亿美元。逆回购是一个试验性项目,联储有可能在未来将这一工具用于对短期利率实施管理。这一项目的具体内容为联储接受其债券组合中的债券种类作为抵押,向市场的交易参与方发放贷款,双方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债券卖还给获得贷款方,联储同时获得利息收入。

  美联储可以利用这些贷款的利率来影响市场利率。一般央行进行逆回购操作发放贷款的主要目的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而卖还债券则为收回流动性,但联储的逆回购为收回流动性。

  这一试验性项目原定于今天到期,但美联储已决定将项目的有效期延长1年至2015年1月。此外,联储决定将每位逆回购对手方的交易额度上限从30亿提高至50亿美元。

  原油微跌5美分报97.3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微幅下跌5美分,报每桶97.36美元。交易商正在消化美国上周原油出口数据以及美联储将量化宽松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的消息。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1月24日当周的能源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40万桶,增幅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汽油库存减少8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6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230万桶。

  纽约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暴涨52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557美元,涨幅为10%,主要由于市场预测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大幅减少。

  黄金上涨0.9%报1262.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0.9%,报每盎司1262.20美元。土耳其和南非央行均已宣布加息,但几乎未能消除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危机的担忧情绪。同时,美国股市也大幅下跌,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市场避险。

  每日市场评论分析师泰勒-里奇(Tyler Richey)指出,今日纽约期金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全球范围内的“恐慌交易”。土耳其央行周二将其基准利率几乎调高了一倍,随后土耳其里拉汇率上涨,但在隔夜交易中,市场开始对这一利率决定持怀疑态度 ,导致土耳其里拉汇率回吐此前全部涨幅,再度引发了市场恐慌情绪,从而推升了投资者买入黄金的避险需求。

  此后,南非央行也宣布将其基准利率调高50个基点,至5.5%。这一政策决定公布后,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呈现出自由落体的走势。对汇率不稳定的形势来说,黄金市场是个“避风港”。

  欧股收跌0.6% 避险情绪未减

  欧股周三全线收低,虽然此前土耳其加息曾短暂提振市场信心,并推动欧股早盘大涨,但并未能将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全面打压下去,投资者转而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会议的结果。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收报322.38点。

  主要区域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收报4156.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报6544.2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收报9336.73点。         (明煜)

  相关报道:

  联储政策声明:将QE规模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

  美联储将逆回购延期1年 额度增至50亿

  原油微跌5美分报97.36美元

  黄金上涨0.9%报1262.20美元

  欧股收跌0.6% 避险情绪未减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30日05:30)
  • 道琼斯
  • 15811.41
  • -0.7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4066.79
  • -0.7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78.89
  • -0.76%
  • 富时100指数
  • 6501.22
  • -1.08%
  • 德国DAX指数
  • 9261.14
  • -1.5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62.99
  • -0.45%
  • 法国CAC40指数
  • 4122.95
  • -1.49%
  • 香港恒生
  • 22141.61
  • +0.82%
  • 日经225指数
  • 15383.91
  • +2.70%
  • 韩国KOSPI指数
  • 1941.15
  • +1.26%
  • S&P亚洲50指数
  • 3381.84
  • +0.09%
  • 上证指数
  • 2049.914
  • +0.56%
  • 深证成指
  • 7707.593
  • -0.43%
  • 沪深 300
  • 2227.781
  • +0.36%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家乡媒体批李娜冷漠 林书豪18+8火箭胜
  • 娱乐春晚节目单发布 语言类缩水引吐槽 调查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刘卫兵:20年前春节街头买花姑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林采宜:2014信托是否会爆表
  • 连平: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怎么走
  • 董登新:房地产大开发是反城镇化
  • 沈建光:信托警报解除是谁的胜利
  • 徐斌:2014不会是1998的重复
  • 宋建文:浅谈阿里余额宝与微信理财通
  • 钮文新:中国是否存在货币危机
  • 安邦:打破刚性兑付神话宜早不宜迟
  • 木子斫:2020年居民收入倍增能实现吗
  • 朱大鸣:房价坚挺因占地方创收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