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综述:道指收高0.57%标普上涨0.61%

2014年01月29日 05:1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辉瑞制药与D.R.Horton等财报好于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攀升,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0.68点,收于15,928.56点,涨幅为0.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93点,收于1,792.49点,涨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35点,收于4,097.96点,涨幅为0.35%。

峭壁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丹-维鲁(Dan Veru)表示:“企业财报看起来相当好。美国经济正在强化自身,能够应付得了美联储准备采取的那种规模的缩减QE做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这将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任期间的最后一次会议。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们表示将从1月份开始将每月购买资产计划的规模减少100亿美元、使之降至750亿美元。

  根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调查,美联储将在今后的6次FOMC会议上每次继续削减100亿美元,整个计划的结束时间最迟不会超过2014年12月。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12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减4.3%。据MarketWatch,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8%。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3.5%。

  标普公司宣布,11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经季调)环比增0.9%。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增0.8%。10月CS房价指数环增1.0%。指数制定者之一罗伯特-希勒荣获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0.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9.0点。12月消费者信心为78.1点。

  投资者正在权衡一些公司的财报。苹果公司(AA)第一财季的财报令人失望。该公司第二季度的iPhone销售业绩以及业绩预期均令人感到失望。

  福特汽车公司(F)股价上涨,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31美分,营收升至376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值为27美分。这家汽车生产商同时预计2014财年的盈利将为70至80亿美元。

  杜邦(DD)宣布第四财季盈利翻番。这家化学品公司表示,将开始执行回购5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辉瑞制药公司(PFE)股价上涨,该公司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增长22%,达到56美分;营收下降2%,降至135.6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52美分、营收133.6亿美元。

  周一美股盘面跌宕起伏,最终收跌。受利空的房屋销售数据影响,标普500指数下跌8.73点或0.5%,收于1,781.56点,盘中一度上涨。纳指收跌1.08%,为周一表现最差的指数。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60美元,收于每盎司1250.80美元。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元,收于每桶97.41美元。

  11月大城市房价1年来首次环比下降

  标普公司发布的2013年11月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报告显示,11月不经季调的房价环比下降0.1%,为过去1年来首次下滑,20个大城市中9个城市的房价随着冬季的临近而环比下滑。

  上述房价报告由标普公司和凯斯、罗伯特-希勒等两位经济学家联合编撰,其中耶鲁大学的教授希勒荣获了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家。如果对季节性因素作出调整,11月的20个大城市房价环比将上涨0.9%,超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长0.8%。

  同比来看,11月20个大城市的房价增长13.7%,同比涨幅创下7年多以来新高。过去一段时间当中,需求的增长和待售房屋库存较低一直支撑着美国的房价上涨。

  12月耐用品订单重跌4.3%大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2013年1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12月订单环比重跌4.3%,跌幅创去年夏季中期以来之最,这主要与汽车、大型飞机和军事设备的订单下滑有关。4.3%的跌幅明显出乎市场预料。

  美国商务部指出,12月运输和国防领域之外的商业投资也环比下降,11月耐用品订单的环比增幅今日显著下调。明显不及预期的耐用品订单可能导致经济学家调降对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预期。此前,华尔街人士平均预期1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1.8%。

  据MW调查,目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本周四将公布的第四季GDP增长率初值为3.3%。

  辉瑞第四季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世界最大制药商辉瑞(PFE)周二发布财报称,2013年第四季度净盈利下降59%,主要是由于仿制药竞争的影响,加上上年同期业绩得到了巨额一次性收益的提振,但调整后盈利好于预期。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3.2亿美元,合每股86美分,降至25.7亿美元,合每股40美分。上年同期业绩中包括将营养品业务出售给雀巢所带来的巨额一次性收益。

  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辉瑞第四季调整后每股盈利56美分,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2美分。营收下降2.4%,至13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3.5亿美元。

  杜邦第四季净盈利增长一倍

  杜邦公司(DD)周二发布财报称,2013年第四季度盈利增长一倍,得益于杀虫剂产品在拉美市场的强劲销售,以及北美市场种子出货的提前。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杜邦第四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9200万美元,合每股9美分,增至1.85亿美元,合每股20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0美分增至59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5美分。

  营收增长3.5%,从上年同期的75.7亿美元增至78.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8.1亿美元。杜邦预计2014年每股运营盈利4.20-4.45美元。

  黄金下跌1%报1250.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报每盎司1250.80美元,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主要由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推动股市上扬,吸引投资者从黄金市场转向股市。

  原油上涨1.8%报97.4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1.8%,报每桶97.41美元。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对油价形成了部分支撑。

  欧股收高0.7% 矿业与银行股领涨

  欧股周二全线收高,打破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券商调升评级推动矿业股全线上扬,银行股也从最近的大幅下跌中反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收报324.22点。该指数周一创下自12月20日以来新低,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新兴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促使投资者逃离股票等风险资产。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收报6,572.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收报4,185.2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收报9,406.9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1.2%,收报9,879.10点。(张俊)

  相关报道:

  11月大城市房价1年来首次环比下降

  12月耐用品订单重跌4.3%大逊预期

  辉瑞第四季调整后盈利超预期  

  杜邦第四季净盈利增长一倍

  黄金下跌1%报1250.80美元

  原油上涨1.8%报97.41美元

  欧股收高0.7% 矿业与银行股领涨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29日05:15)
  • 道琼斯
  • 15928.56
  • +0.5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4092.57
  • +0.2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91.71
  • +0.57%
  • 富时100指数
  • 6572.33
  • +0.33%
  • 德国DAX指数
  • 9406.91
  • +0.6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70.83
  • +0.09%
  • 法国CAC40指数
  • 4185.29
  • +0.98%
  • 香港恒生
  • 21960.64
  • -0.07%
  • 日经225指数
  • 14980.16
  • -0.17%
  • 韩国KOSPI指数
  • 1916.93
  • +0.34%
  • S&P亚洲50指数
  • 3378.87
  • -1.68%
  • 上证指数
  • 2038.513
  • +0.26%
  • 深证成指
  • 7740.750
  • -0.15%
  • 沪深 300
  • 2219.855
  • +0.1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外交官:中国几个免证国既不穷又不乱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宋建文:浅谈阿里余额宝与微信理财通
  • 安邦:打破刚性兑付神话宜早不宜迟
  • 木子斫:2020年居民收入倍增能实现吗
  • 朱大鸣:房价坚挺因占地方创收80%
  • 李山泉:比特币应与黄金结盟
  • 叶檀:2014年中国无奇迹
  • Kingsley:美联储的数字游戏
  • 黄震:互联网与金融权利的大迁移
  • 罗慰年:移民是把双刃剑
  • 叶檀:债务崩盘预言将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