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FBR资本初评王健林麾下AMC为优于大盘

2014年01月27日 20:2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间消息,周一美国投行FBR资本公司宣布,将中国企业家王健林麾下的AMC娱乐控股公司(NYSE: AMC)的初始评级定为“优于大盘”,目标价设定为27美元。

  FBR分析师克罗基特(Barton Crockett)表示:“我们看到,这家排名全美第二连锁影院背后的题材所蕴含的风险回报率具有吸引力,该公司由中国万达集团所控制。”

  这位分析师指出,AMC股价的上涨驱动因素包括:“公司计划在5年内花费近10亿美元资本以培育新的增长点,装修影院,特别要指出的是AMC将把三分之一座位换成新的舒适可斜躺座椅,将驱动观众市场份额显著增长,推动业绩超越市场预期并促使市场调升财测,鉴于AMC的表现将超越同行,市盈率的溢价将帮助AMC的股价达到或超过2014年预期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利润)8倍的水平,后者即我们设定的27美元目标股价。”

  上周五AMC的股票收于21.37美元,距27美元目标价还有约26.3%上涨空间。该股上市以来的交易区间为18.81-21.61美元。

  2012年5月万达宣布同意收购AMC,包括承继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26亿美元。这是万达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投资,也是其首次进军北美电影市场。这也是由一家私人控股的中国公司进行的最大规模海外收购。

  2012年9月5日万达宣布,已完成了对AMC价值26亿美元的收购,从而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此项交易合并了万达旗下的94家影院和AMC的338家影院。AMC是世界最大的IMAX和3D屏幕运营商,2011年营收约25亿美元,观影人数2亿人,员工总数约2万。

  2013年12月18日AMC登陆纽交所上市,以18美元价格首次公开发行18421053股A类普通股,如加上超额配售,募集资金近4亿美元。AMC上市当日开盘价为19.1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7%。AMC上市后,公司股权总市值达18.68亿美元,其中万达持有股权市场价值约14.6亿美元。

  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相比当时万达集团对AMC收购对价26亿美元(其中19亿美元为承继债务)中7亿美元的股权价值投入,并购后一年零三个月,万达的投资收益已超过一倍,创造了中国企业并购美国公司并在美国上市的良好纪录。(立悟/编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罗慰年:移民是把双刃剑
  • 叶檀:债务崩盘预言将落空
  • 姚树洁:留守男童自杀透视改革艰巨性
  • 花木兰:政府会兜底工行的理财产品吗
  • JohnRoss:中国须维持长期高投资水平
  • 陶冬:新兴市场浴血 联储掌门易位
  • 刘杉:高房价是财政杠杆
  • 姚树洁:八项规定会影响GDP增长吗?
  • 张炎夏:城镇化会浪费耕地是误区
  • 谢百三:新股改革一要守法二要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