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标普收高1.08%创近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2014年01月15日 05:2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标普500指数获得了12月18日以来的最大涨幅。远超预期的美国12月零售数据以及企业并购活动,表明市场对美国经济抱有信心。

  美东时间1月14日16:00(北京时间1月1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98点,收于16,373.92点,涨幅为0.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68点,收于1,838.88点,涨幅为1.0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69.71点,收于4,183.02点,涨幅为1.69%。

  周二投资者迎来了一些大型银行的财报。摩根大通银行(JPM)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1.30美元,去年同期为1.39美元,市场预期为1.24美元。营收从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下降至241亿美元,但高于市场所预计的238.5亿美元。

  富国银行(WFC)宣布第四财季净盈利增长10%,达到5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美元,营收从去年同期的219亿美元下降至207亿美元。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99美分、营收206.8亿美元。

  谷歌[微博](GOOG)股价攀升,这家公司宣布将出资32亿美元收购Nest Labs。

  时代华纳有线公司股价上涨3.1%,该公司拒绝了Charter Communications提出的收购要约。

  经济数据面,美国统计局宣布,1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2%。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1%。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进口商品的价格环比不变。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1月进口价格环比降0.6%。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1月商业库存增长0.4%。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0.8%。11月份的商业销售增长0.8%。

  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报告称,12月份的小型企业情绪指数增长1.4点,升至93.9点。

联邦金融公司休息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称,两股力量正在驱动着股市。

“一方面,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加速,这对营收增长依赖于经济增长的企业有利。另一方面,如果经济增长速度比我们预想的要快,并且出现过热,美联储将会加快退出QE步伐,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更早开始实行紧缩政策。”麦克米兰如是说。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投资者应该对今年的股市保持警惕,何况我们的研究表明80%的标普500成分股的股票与票面价值比率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他补充道。

  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周二表示,很高兴美联储在12月份采取了缩减QE措施,希望在2014年底之前完全退出。普罗瑟同时表示,12月非农就业数据并未改变他对缩减QE计划的立场。

  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Richard Fisher)讲话称,他希望美联储将量化宽松缩减规模扩大一倍,即200亿美元。

  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决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以后,美联储仍在以每个月7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费舍尔称:“在我看来,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程序,去年底其规模超过了4万亿美元 。而且,我们已开始阐明自己管理隔夜贷款利率的意愿。”

  周二海外市场面,日经225指数收跌3.1%。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0.9%。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7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5.40美元。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收于每桶92.59美元。

  美12月零售额增0.2%大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2月零售报告显示,12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2%,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1%。这主要得益于美国人为年底假日而储备食品饮料、购买服装和更多地进行网购。

  美国商务部指出,如果不计占比较高的汽车采购,12月零售额环比将增长0.7%。12月汽车销售自高点回落,此前的11月其零售额创下上次衰退结束以来的新高。

  零售额在消费者开支中占有约三分之一的较大比重,而消费者开支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引擎之一。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零售额将环比降0.1%,不计汽车的零售额将环比增0.4%。

  美12月进口价格环比持平低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2月进/出口价格报告显示,12月进口价格环比持平,低于市场预期, 非燃料的进口价格下降抵消了燃料进口价格上涨0.4%的影响。2013全年进口价格下跌1.3%。

  此前的11月,燃料进口价格重跌4.3%,而10月为大幅下降3.3%,这主要与石油和汽油价格均下降有关。与此同时,12月的出口价格环比增0.4%,但全年下降1.0%,后者与美国许多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疲软有关。

  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将增0.4%,出口价格将增长0.1%。

  摩根大通Q4净利润下降7.3%

  摩根大通公司称,解决和麦道夫“庞氏骗局”相关的法律诉讼并支付26亿美元法律费用后,公司第四财季利润下降7.3%,,结束其连续三年创纪录的年度收益。

  该公司当日发布声明称,净利润从上年56.9亿美元,合每股1.39美元,下滑至52.8亿美元,合每股1.30美元。除麦道夫案件法律费用及其他一次性项目费用外,每股盈利1.40美元。 彭博社调查结果显示,22位分析师预测每股平均盈利1.37美元。

  现年57岁的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一直致力于降低公司法律困境所造成的影响。该银行上周宣称,麦道夫协议使其第四财季利润减少约8.5亿美元。摩根大通为解决该案件全年花费超过230亿美元。

  富国银行第四季盈利增长11%

  美国第四大银行富国银行(WFC)周二发布财报称,2013年第四季度盈利增长11%,得益于下半年住房贷款部门数以千计的裁员所带来的成本下降。

  该行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0.9亿美元增至56.1亿美元。扣除优先股息后,普通股东应占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8.6亿美元,合每股91美分,增至53.7亿美元,合每股1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8美分。

  营收下降5.8%,至206.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6.9亿美元。财报显示,富国银行第四季信贷质量有所改善。该行当季计提了3.63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较上年同期下降80%。

  黄金下跌0.5%报1245.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0.5%,报每盎司1245.40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且零售销售增长促使投资者将注意力从黄金市场转向其他领域。

  原油上涨0.9%报92.5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0.9%,报每桶92.59美元,主要由于市场预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美国零售销售增长,帮助提振了能源需求前景。

  欧美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0.2%

  欧股周二小幅收高,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与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均好于预期,帮助提振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331.23点。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收报6766.8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报4274.20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收报9540.51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12月零售额增0.2%大超预期

  美12月进口价格环比持平低于预期

  摩根大通Q4净利润下降7.3%

  富国银行第四季盈利增长11%

  黄金下跌0.5%报1245.40美元

  原油上涨0.9%报92.59美元

  欧美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0.2%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铁路总公司:解决“一票难求”无时间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