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综述:道指收高0.82%标普上涨0.63%

2013年12月17日 05:3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道指上涨约130点,为12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迎来了多项经济数据,并等待本周重要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

  美东时间12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9.53点,收于15,884.89点,涨幅为0.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23点,收于1,786.55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8.54点,收于4,029.52点,涨幅为0.71%。

  投资者们担心经济数据的好转可能会促使美联储缩减QE。根据彭博社在12月6日进行的调查,34%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从明天开始的会议上缩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规模。

Fenimore Asset Management公司投资策略师德鲁-威尔逊(Drew Wilson)表示:“我们已经过渡到好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时期。股市越是这么作出反应,它对联储退出QE的反应就越平淡。”

德鲁表示:“联储退出QE应该是一件大事,美联储也担心其后续反应。我很高兴看到市场已开始预计提早而不是推迟缩减QE。”

  周一投资者迎来多项经济数据。纽约联储宣布,1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11月份的-2.2升至1.0,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4。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业生产力修正值为增长3%,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增长2.9%,三季度非农业生产力初值为增长1.9%。

  金融资讯服务提供商Markit宣布,12月美国预览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4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5.0点。11月预览PMI为54.3点。

  美联储宣布,11月美国工业产出环比增1.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10月的工业产出环比降0.1%。11月产能利用率为79.0%,略高于市场预期的78.4%,前值为78.1%。

  投资者更加关注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关于美联储是否会缩减QE,目前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从周二开始,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将在周三下午公布。

  上周五美股反弹。但因投资者担心最近的经济数据与美国预算协议可能促使美联储缩减QE,全周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全周收跌1.7%,道指与纳指均下跌了1.5%左右。

sarge986.com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吉福耶(Stephen Guilfoyle)表示:“上周市场反映了大量风险预期,从潜在的缩减QE可能性,到参议院可能不通过预算协议,甚至到不确认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提名——上周我甚至听到有些人这么猜测。”

吉福耶表示,他预计国会参议院面临的两个问题将平稳进展,“唯一一个剩余因素将是美联储的决定,而我认为美联储本周将不会做出决定。”

罗克韦尔全球资本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称,他预计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缩减QE的预期,今年剩余时间标普500指数将在1775点至1820点之间震荡。

  海外经济数据面,欧元区1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攀升。德国制造业出现了31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据汇丰银行公布的每月调查报告,中国制造业增长速度降至三个月新低。这份数据令中国股市与澳元承压。

  企业消息面,推特(TWTR)下跌,因券商机构下调其股票评级。

  Harvest Natural Resources(HNR)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将以4亿美元价格出售其在委内瑞拉的全部资产。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8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4.4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收于每桶97.48美元。

  经济学家称难料美联储本月会否缩减QE

  多名经济学家均认为,本周美联储有关是否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定类似于“抛硬币”,其结果难以预料。

  许多经济学家都指出,将影响美联储是否做出缩减决定的一个简单因素是日程问题。花旗集团(C)美国经济团队负责人Robert DiClemente指出,美联储不想在年底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过去40年中该行从未这样做过。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八大利率政策周期中,所有 周期都是从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开始的。美联储从未在年底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甚至连相关暗示都从未有过。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克兰道尔(Lou Crandall)称,许多交易商都已在年关将近时停止进行市场交易,从这一方面来看,美联储应该不会在12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

DiClemente认为,美联储将发布“更有信心的”货币政策声明,或由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供某种前瞻指导,暗示美联储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并在同年底以前终结该计划。但跟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一样,他也认为美联储本月缩减量化宽松的可能性 仍旧存在。

  美国12月纽约州制造指数为1.0 逊预期

  纽约联储周一发布数据显示,12月纽约制造业活动较11月有所好转。1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由11月的-2.2转为正值1.0,但不及MarketWatch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表示纽约地区制造业状况本月保持稳定。该数据高于0则表示制造业活动扩张。

  数据中其他子指数好坏参半,关键的新订单子指数仍为负值-3.54,但出货指数有所上升。同时就业市场仍保持疲态。

  美国三季度生产力增幅创近四年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增幅创下近四年新高,但单位劳动力成本下降凸显通胀压力缺乏,这有助于美联储本周将维持QE不变的观点。

  美国劳工部周一称,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为同比增长3%,主要受产出增长4.7%提振。第二季度为增长1.8%,这一数据高于此前的初步估算,略高于预期的2.8%,为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生产力评估的为每位工人每小时的劳动产出,较去年同期高出0.3个百分点。

  美11月工业产出增1.1%大超预期

  美联储发布的11月工业产出报告显示,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1.1%,增幅创1年来之最同时大超预期。该指数已超衰退前高点,虽然本月的增长主要源自此前一个月寒冷气候导致公共事业产出大增。

  联储指出,1.1%的增幅是2012年11月以来最高的环比增长率,10月工业产出的环比变化率从早先公布的降0.1%调升为增0.1%。据MW和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均平均预期11月工业产出环比将增0.6%。

  11月的公用事业产出环比大涨3.9%,矿业产出增长1.7%,制造业产出攀升0.6%。与上年同期相比,11月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3.2%。

  10月美国资本流入创五年新高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资本流入创五年新高,由于担忧美国对部分债务违约,投资者9月将资金撤出了美国。10月外国人净买入了1949亿美元的美国股票和债券,9月为出售976亿美元,初值为出售1068亿美元。

  10月美国资本流入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当时为流入2729亿美元,投资者寻求避险天堂,匆忙涌入美国资产。当时正值全球信贷危机期间雷曼破产之后。

  欧元区12月商业活动回升 制造业PMI创31月新高

  欧元区12月商业活动逐渐回升,但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之间的两极分化也在扩大。

  周一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从上个月的51.7上升至52.1,达到自2011年年中以来的第二高,并超出路透社调查预估的51.9。指数在50点以上意味着下半年整个经济录得增长。PMI是衡量成千上万大中小企业商业活动的一项指数。

  此次调查再次凸显了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之间的悬殊。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54.2,远高于预期的53.0,达到2011年6月份以来的最佳水平,而法国企业的商业活动则达到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黄金上涨0.8%报1244.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0.8%,报每盎司1244.40美元。交易商正关注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的货币政策会议,部分经济学家预计该行有可能在会上宣布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原油上涨0.9%报97.4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0.9%,报每桶97.48美元。美联储即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交易商目前正重点关注北非产油国利比亚的政治动荡局面。

  欧元区PMI强劲 欧股收高1.3%

  欧股周一全线大涨,打破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本周晚些时候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市场情绪谨慎,好于预期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提供了主要支撑。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3%,收报313.64点。

  主要区域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7%,收报9163.5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5%,收报4119.8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3%,收报6522.20点。(张俊)

  相关报道:

  经济学家称难料美联储本月会否缩减QE

  美国12月纽约州制造指数为1.0 逊预期

  美11月工业产出增1.1%大超预期

  美国三季度生产力增幅创近四年新高

  10月美国资本流入创五年新高

  欧元区12月商业活动回升 制造业PMI创31月新高

  黄金上涨0.8%报1244.40美元

  原油上涨0.9%报97.48美元

  欧元区PMI强劲 欧股收高1.3%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17日05:28)
  • 道琼斯
  • 15884.57
  • +0.82%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4029.52
  • +0.7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786.54
  • +0.63%
  • 富时100指数
  • 6522.20
  • +1.28%
  • 德国DAX指数
  • 9163.56
  • +1.74%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72.76
  • +0.17%
  • 法国CAC40指数
  • 4119.88
  • +1.48%
  • 香港恒生
  • 23114.66
  • -0.56%
  • 日经225指数
  • 15152.91
  • -1.62%
  • 韩国KOSPI指数
  • 1961.15
  • -0.09%
  • S&P亚洲50指数
  • 3595.81
  • -0.11%
  • 上证指数
  • 2160.861
  • -1.60%
  • 深证成指
  • 8272.668
  • -1.86%
  • 沪深 300
  • 2367.923
  • -1.6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月薪低苦熬日子 聚焦四六级
  • 梁建章:放开计划生育不能城乡有别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
  • 马光远: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
  • 陈思进:中国房价暴跌现象或重演
  • 丁志杰: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大有可为
  • 张化桥:A股的未来十年
  • 张炎夏:计划经济与计划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