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担忧加剧 欧股大跌1.5%创今年新低

2013年04月18日 00:3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大幅下跌,收盘创下今年以来新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警告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需要10年,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收报283.73点。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警告称,欧元区从债务危机中复苏最多可能需要10年时间。他还暗示欧洲央行如有必要可能会下调利率。此前几天的经济数据已使人们对欧元区今年晚些时候能否恢复经济增长产生了怀疑,而魏德曼的讲话更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于这一地区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

  德国股市周三大跌,因有传言称该国可能面临主权评级下调,这加重了原本就敏感的市场的恐慌气氛。

  德国DAX 30指数大跌2.3%,收报7503.03点,创下自去年12月初以来新低。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股价下跌3.8%,因野村证券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收报6244.21点。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的三个月该国失业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7.9%。此外,英国央行4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委员会的9位成员一致投票将利率维持在0.5%的创纪录低位,包括行长金恩在内的三位成员投票支持增加资产购买。

  英国零售巨头乐购集团(Tesco)股价下跌3.9%,该公司去年盈利19年来首次下降,并宣布将退出美国市场。权重矿业股必和必拓(BHP)股价下跌3.4%,该公司第三季铁矿石产量环比下降5%。奢侈品零售商博柏利集团(Burberry)股价上涨1.8%,该公司下半财年可比销售额实现增长,得益于外套和男士服装的强劲销售。

  法国CAC 40指数大跌2.4%,收报3599.23点。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下跌2.6%。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股价上涨4.9%,该公司从法国政府手中回购了自己的1.56%股份。此外,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出清了其持有的EADS全部7.5%股份。戴姆勒股价下跌1.9%。

  主要股指以外,荷兰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ASML)股价上涨2.5%,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好于市场预期。(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海军在马关条约签署纪念日巡航钓鱼岛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周挺行为属暴力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亚马逊中国封号门调查:黄牛潜伏电商业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
  • 孙立坚:中国为何要关注资产的安全性
  • 洪平凡: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经济展望
  • 水皮:黄金的黄金时代两年前已结束
  • 马光远:他们为什么看空中国经济
  • 冉学东:全球进入信用通缩的时代
  • 徐斌:城镇化就是一轮信用扩张长周期
  • 陈虎:地方版国五条为何避重就轻
  • 张明:如何看待一季度的经济开局
  • 黄鸣:看不起商人就是看不起自己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