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国通胀超预期 欧股收低0.1%

2013年01月12日 01: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五收低0.1%,投资者关注美国的财报季,首家公布财报的大银行富国银行盈利超预期,但中国12月通胀数据降低了市场对该国将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受此影响,矿业股普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收报287.08点,本周累计下跌0.3%,但年初以来累计上涨2.7%。

  斯托克600成份股当中,部分制药股股价上扬,因瑞银将该板块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

  瑞士制药商罗氏控股集团股价上涨1.4%,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股价上涨1%。

  英航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IAG)股价大涨5.4%,因瑞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瑞典医疗设备制造商Getinge AB股价大跌8.2%,该公司去年第四季产品需求下滑,导致去年税前盈利低于市场预期。

  投资者还将注意力投向美国的财报季节,作为首家公布财报的大银行,富国银行(WFC)的盈利超过市场预期,但净息差这一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降幅大于预期。

  日本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该国政府批准了一项10.3万亿日元(约合11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旨在将GDP增幅提高两个百分点,并创造60万个就业机会。

  不过,来自中国的数据抵消了日本消息带来的任何情绪提振。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上升2.5%,创7个月新高,升幅远超预期,其中食品价格年率上升4.2%。这一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中国政府不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担忧。

  欧洲方面,对中国经济增长敏感的矿业股普遍下挫,必和必拓(BHP)股价下跌2.7%,力拓公司(RIO)股价下跌1.2%,英美资源公司股价下跌1.4%。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1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下降0.3%,远不及预期的上升0.5%。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收报6121.58点。巴克莱银行(BCS)股价上涨1.7%,保险商英杰华集团(Aviva)股价上涨3.3%,因花旗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称其为该行业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收报7715.53点。大众汽车集团股价上涨1.6%,该公司2012年乘用车销量创下新高,主要得益于新款高尔夫的强劲需求。汉莎航空集团股价下跌1.8%,因瑞银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收报3,706.02点。法国电力集团(EdF)股价下跌1.6%,因瑞士信贷将其评级从“中性”下调至“逊于大盘”。(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阿联22分广东险胜 麦蒂禁赛青岛胜
  • 娱乐《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尿毒症患者自助血透13年 宁财神:批宗师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
  • 沈晓杰:南方供暖卡在政府作为
  • 谢百三:多方看涨到股市到4000点
  • 张卫星:喜迎人代会行情是最失败行情
  • 吴木銮:养老金缺口需要靠财政解决
  • 杨卓舒:制度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保障
  • 罗天昊:世界第一是中国最大的画饼
  • 陈永昌:我国今年经济运行面临五大压力
  • 陈虎:楼市再暴涨是不是真相
  • 赖伟民:诸葛亮的战略错误导致刘备失败
  • 王东京:经济结构调整为何调了3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