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欧债危机叫嚣一整年 股市却累计上涨14%

2013年01月01日 01:4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消息,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欧股收高0.3%,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的2012年全年累计涨14%,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7%,收报907.90点,全年累计上涨33%。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收报279.68点,2012年累计上涨14%,是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该指数12月份累计上涨1.4%,第四季度累计上涨4.2%。

  包括德国和意大利在内的多个区域性股市周一休市,其他市场也提前收市。

  Guardian Stockbrokers的交易主管Atif Latif表示:“总体而言,市场2012年表现强劲,但12月份表现欠佳,而12月在历史上一直是个强劲的月份。”“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政府未能迅速找到解决财政悬崖的方法。我们仍然认为解决方案将会出现,但在这之前市场将在紧张中交易。”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897.81点。该指数全年累计上涨5.8%,12月累计涨0.5%,第四季涨2.7%。

  权重金融股汇丰控股集团(NYSE:HBC)股价下跌0.7%。矿业股也普遍下挫,来自中国的强劲制造业数据未能打动投资者。力拓(RIO)与必和必拓(BHP)股价均下跌0.7%。英美资源公司股价下跌0.5%。

  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股价上涨0.5%。该公司宣布从美国进出口银行获得18亿美元贷款,用于澳大利亚昆斯兰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建设,这笔款项被指定购买美国公司的相关服务。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3641.07点。法国该指数全年累计上涨15%,12月累计涨2.4%,第四季累计涨8.5%。

  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上涨0.3%,巴黎银行股价上涨0.6%,法兴银行股价上涨0.7%。此外,法国宪法法院上周六否决了奥朗德总统征收75%富豪税的计划。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5%,收报8167.50点,但全年累计下跌4.7%。该指数12月累计上涨2.9%,第四季上涨6%。

  西班牙最大银行桑坦德银行股价上涨1.5%,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股价上涨0.6%。电力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 SA股价上涨1.5%,该公司同意将法国可再生能源部门以4亿欧元出售给通用电气(GE)为首的一个投资财团。另据媒体报道,玻利维亚政府周末已将Iberdrola拥有的当地两家电力公司国有化。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7%,收报907.90点,全年累计上涨33%。该指数12月累计上涨12%,第四季累计涨23%。(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CBA首例兴奋剂 山西外援吸大麻禁赛6月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北上广的异地高考政策为什么引发争议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