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美预算谈判生乱 欧股周五收低0.3%

2012年12月22日 02: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五收低0.3%,银行股与资源股领跌,美国财政悬崖谈判似乎正向坏的发展,众院共和党人周四晚间取消了对博纳提出的“B计划”的投票,令这项计划胎死腹中。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80.95点。

  美国众院议长博纳表示,由于未能在众议院获得多数人支持,所以取消了他所谓的“B计划”财政问题解决方案。该计划内容为提高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民众税率,但未能获得共和党议员的充分支持,意味着共和党和民主党间的税收分歧更为巨大,更难弥合。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增长0.7%,好于市场预期。此外,美国1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6%,创9个月最大升幅;个人消费支出增长0.4%。

  与此同时,财政悬崖的临近似乎打压了12月消费者信心。12月密歇根大学/汤森路透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底82.7降至74.5。

  欧洲方面,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下修后的5.8降至5.6。

  走势显著的个股当中,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微博]股价下跌3.6%,该公司宣布就一项专利争端与Research In Motion(RIMM)达成和解。瑞典工程与建筑集团Skanska股价下跌1.9%,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将计入与拉美业务相关的5亿美元开支。

  世界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MT)股价下跌2.5%,该公司第四季将计入与欧洲业务相关的43亿美元商誉减值开支,因为欧洲疲弱的经济环境使该地区的钢铁需求严重下滑。

  主要区域性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报3661.40点。法兴银行股价下跌2.1%,农业信贷银行股价下跌2.5%,巴黎银行股价下跌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收报5939.99点。石油巨头皇家荷兰壳牌股价下跌0.2%。权重矿业股必和必拓(BHP)股价下跌0.6%。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收报7636.23点。德意志银行(DB)股价下跌1.6%。

  希腊股市逆势上涨,ASE综合指数上涨1.8%,领涨的是希腊国民银行,涨幅达7.6%。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4.7%,较年初的水平已上涨近32%。(羽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CBA-易建联18+12广东胜 陈涛加盟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
  • 谢百三:分歧最大的一次牛市
  • 秦红:客户维护费的前世今生
  • 熊鹭:美国财政无悬崖
  • 彭真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型城镇化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
  • 刘泳华:最值得期待的8个世界末日
  • 何亚福:为什么连计划生育都有人信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